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盼将名字载入羽毛球史册 坦言想打球暂不结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06:39  东方早报

  在登上亚运会羽毛球男单的冠军宝座后,林丹成为了羽坛第一位在奥运会、亚运会、世锦赛、汤姆斯杯和苏迪曼杯全部夺冠的球员。加冕全满贯也让林丹兴奋不已,昨日,在出席吉列“锋隐”剃须刀首次登陆中国的发布会时,超级丹始终保持笑容并且侃侃而谈,不仅将赛前剃须的习惯公之于众,同时还希望能够像费德勒在网球界的成就一样,将自己的名字载入羽毛球的史册。

  显然,能够成为全满贯第一人让林丹心情非常愉悦,除了公布自己的小秘密,林丹还大方地谈及了自己的婚姻问题,“说实话,现在真的还没考虑结婚,毕竟我想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球场上,我希望自己保持很好的状态,好好打比赛。”对于林丹而言,虽然完成了全满贯的伟业,但并没有想就此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我觉得如果结婚,那对于自己的职业生涯肯定会有影响,因为中国的传统观念就是结婚后肯定要顾及家庭,所以肯定需要分一部分精力经营自己的家庭。我现在还想打球,暂时不会结婚。”

  林丹在谈及自己的最高目标时提及费德勒,林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达到费德勒的高度,“费德勒是我学习的目标,他是网坛标志性的球员,他的每一步都走得很稳健,而他的成就也是我追求的目标,所以我必须争取更多的荣誉和冠军。”此外,林丹还袒露了职业生涯的最终目标,“无论是现在还是退役之后,我希望当大家提到羽毛球这项运动时都会想起‘林丹’这个名字,这就是我想努力做到的。”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