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圣火熄灭冠军再上路 傅家俊陪老婆翔飞人军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03:16  武汉晨报
两口子小别胜新婚两口子小别胜新婚

  燃烧了16天的第16届亚运会圣火,终于在广州海心沙岛上缓缓熄灭。亚运会画上了句号,而中国夺金英雄们有的打点行囊,准备迎来短暂的休整期;而有的已经踏上新的旅程,迎接未来的挑战。用一句时髦的话来说,亚运取得的成就已然成为“浮云”,梦想永远在前方。

  傅哥没走运

  超联输墨菲

  亚运会上代表中国香港出战的台球名将傅家俊,在本届的斯诺克比赛中状态神勇,一路过关斩将,并且在决赛中4比2战胜丁俊晖,不仅破灭了对手亚运会三连冠的梦想,也为自己拿下了第一枚亚运会的个人金牌(中国香港曾于1998年和2002年夺得男子团体冠军)。

  20日夺金之后,傅家俊只跟老婆以及朋友度过了几天欢快的庆祝时光,便收拾行李,从温暖的广州飞往正处隆冬的英国继续自己的斯诺克超级联赛征程。

  亚运会开赛前,傅家俊在小组循环赛最后一场中,以4比2逆转新科世锦赛冠军罗伯逊锁定了一个四强席位,这也许是他在亚运会上表现出色的基础吧。而在昨日的四强赛中面对墨菲可没有那么轻松了,最终傅家俊以2比5落败,不过从他的微博(http://t.sina.com.cn)来看,他并没有太多遗憾,“超联四强2比5输给墨菲,他打得很好, 太好了。我整个比赛只犯了一个无压力的错误,但输了五局……所以我决定用一个不失望的心态来面对这赛果, 恭喜他。”

  刘翔开练

  军训打头

  在广州以13秒09的成绩夺冠,宣布完美回归的刘翔,卫冕第二天便将偌大的亚运舞台让给其他豪杰,悄悄返回上海莘庄基地继续他的训练。刘翔和师父孙海平也非常地清楚,亚运会只是一个小考,并非刘翔的终极目标,更大的目标是明年的田径世锦赛和后年的伦敦奥运会。而有趣的是,刚刚经历了大强度的比赛,刘翔以参加军训的方式修炼身心,作为训练的开始。

  尽管从“翔飞人”的微博得知,这次属于自己意料之外的“被军训”,但是从军训第一天他贴上微博的军装照不难看出,他倒是还挺神采奕奕。而且据传,因为军姿标准,刘翔还受到教官表扬。同样是在操场,运动员的身份轮换为军训学员,刘翔为了大会操而勤学苦练,早睡早起,好生自觉。

  刘翔表示,“我把军训作为新的起点,我的下一段任务,是从军训开始,以军人的要求,去辅助自己更快恢复内心平静,促使自己能够以更加平和的心态去开始艰苦的冬训,为新的赛季目标开始精心备战。”取得佳绩却能迅速回归平静,刘翔的平和是成熟的体现,因为他知道,2012才是他的目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