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滑雪系列赛:挪威名将比约根取得本赛季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08:20  新华网

  新华网赫尔辛基11月27日电北欧滑雪公开赛暨世界杯滑雪系列赛27日在芬兰北部库萨莫继续进行。挪威越野滑雪名将玛丽特-比约根夺得女子5公里古典式越野滑雪冠军,从而获得本赛季个人比赛三连胜。

  当天库萨莫的气温一度降至零下20摄氏度。在首先进行的女子5公里古典式越野滑雪比赛中,奥运会冠军、挪威选手比约根以12分51秒9的成绩率先到达终点。波兰名将、上赛季世界杯总冠军尤斯蒂娜·科瓦尔西克以2.1秒之差屈居第二。斯洛文尼亚名将彼得拉·迈迪奇获得第三名,成绩为13分8秒7。

  在稍后进行的男子10公里古典式越野滑雪比赛中,瑞士名将达里奥·科罗尼亚以23分24秒8的成绩获得冠军。俄罗斯选手列科夫和瑞典选手理查德松分别以落后第一名6.7秒和7.5秒的成绩获得第二和第三名。

  当天还进行了国际雪联北欧两项世界杯本赛季第二场比赛。在跳台滑雪项目中仅获得116.7分的奥运会冠军、奥地利老将戈特瓦尔德在随后的10公里越野滑雪项目中发挥出强大实力,一路赶超对手,最终以28分17秒5的总成绩夺冠。挪威选手科斯利恩和在26日进行的本赛季首场比赛中获得冠军的法国名将拉米·查普伊名列二、三名,成绩分别落后戈特瓦尔德7.5秒和9.5秒。

  本站比赛过后,查普伊以160分暂列积分榜首位。戈特瓦尔德和德国选手埃里克·弗伦策尔分别以150分和125分名列积分榜二、三名。

  在当天最后进行的跳台滑雪世界杯本赛季首场比赛中,传统强队奥地利队以莫根施特恩、洛伊茨尔、科夫勒和舒里兰佐尔四人组成的阵容出赛,并以两轮比赛1231.4分的总成绩夺得团体冠军。挪威队和日本队分别以1163.4分和1121.3分的总成绩获得第二和第三名。

  本次北欧滑雪公开赛暨世界杯滑雪系列赛28日将进行最后一天的角逐。届时将进行女子10公里和男子15公里自由式越野滑雪以及跳台滑雪个人比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