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联赛傅家俊罗伯逊败北 墨菲奥沙利文决赛再会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07: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超级联赛半决赛在福克郡波特斯休闲中心进行。卫冕冠军墨菲连打五杆60+,以5-2逆转资格赛冠军傅家俊,八冠王奥沙利文随后轰出两杆破百以5-1横扫世界第一罗伯逊,与墨菲连续两年会师决赛。

  今年的四强当中,有三位都曾在此赛事夺冠。奥沙利文是霸主级别的八冠王,去年撂倒奥沙利文的墨菲是今年的卫冕冠军,傅家俊则是03年在此捧起了转职业后的首座国际级赛事奖杯。另一位四强选手身份也丝毫不落下风,“墨尔本机器”罗伯逊身兼当前世界冠军和世界第一的双重身份。半决赛和决赛的票价也不过只有人民币两百元上下,能看到如此高水平的对决,真算是物超所值。

  当晚第一场半决赛,首先由小组二三名的傅家俊对阵墨菲。去年小组垫底的傅家俊今年发挥得不错,小组赛中也曾4-2击败过墨菲。然而刚刚夺得亚运金牌的傅家俊也许是由于刚刚回到英国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却只打了两局好球。

  首局打出83分的傅家俊在第二局又以70-5顺利拿下,很快就取得了2-0的领先,但此后墨菲却势如破竹连续轰出103、81、97、69和68五杆高分,并且连续五局让对手一分未得,打了傅家俊一个463-0。5-2,墨菲率先晋级决赛,距离卫冕又近了一步。

  第二场半决赛在奥沙利文与罗伯逊之间展开。今年10月,罗伯逊击败奥沙利文成功卫冕世界公开赛(原大奖赛)冠军,但在本届超级联赛的小组赛上,罗伯逊却是以1-5遭到奥沙利文的快意复仇。小组赛最后一站,罗伯逊惊险搭上末班车,首度挤进四强。面对05年以来从未缺席过超级联赛决赛的奥沙利文,罗伯逊再次败下阵来。

  在奥沙利文凭借单杆61分以73-34拿下首局后,罗伯逊也回敬了一杆65分以91-8追成1-1。不过接下来的时间,罗伯逊却基本沦为看客。82、139和102的三杆超高分,帮助奥沙利文迅速将领先扩大到4-1,这三局当中,罗伯逊也是颗粒无收。第六局,罗伯逊原本有机会扳回一城,却在连得51分时掉了链子,奥沙利文打出一杆77分的清台,以78-51逆转此局,5-1再次横扫罗伯逊,与墨菲连续两年会师决赛。

  11月28日,奥沙利文将与墨菲重演去年的决赛。是墨菲再次成功阻击“火箭”升空,还是奥沙利文将超级联赛第九冠送给刚出狱的父亲作为礼物,我们拭目以待。TOP147记者(汐凉)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奥沙利文 墨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