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锦赛资格赛首轮刘闯完胜 肖国栋7-1领先晋级在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09: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晚,2010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资格赛在世界斯诺克学院打响。中国小将刘闯在上半场7-1领先后最终以9-4完胜复仇巴西名将菲格雷多,顺利闯入第二轮。另外,肖国栋也在上半场以7-1领先于“斯诺克皇后”埃文斯,晋级应该只是时间问题。

  作为地位仅次于世锦赛的排名赛,英锦赛从资格赛首轮到半决赛全部采取的是17局9胜的长局制。本届比赛共有四名中国球手参加资格赛。除了从首轮打起的张安达、刘闯和肖国栋之外,还有因排名下降失去了种子身份的梁文博。此次梁文博需要赢下一场资格赛才能进入正赛。

  第一天的比赛有刘闯和肖国栋两位中国选手登场,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其中刘闯顺利晋级,肖国栋也距离胜利仅一步之遥。

  巴西球手菲格雷多以去年业余锦标赛亚军的身份获得台联外卡,今年首次进入职业赛。八月底的世界公开赛资格赛首轮,刘闯连追两局却仍以2-3惜败于菲格雷多。这一次,刘闯没有让遗憾重演。上半场的八局当中,菲格雷多虽然有着一杆99分的单杆,可刘闯的发挥却更为出色,至少打出了三杆50+,顺利以7-1遥遥领先。同一天晚间进行的下半场,刘闯再接再厉以9-4胜出,晋级第二轮,即将对阵吉米-米切。

  肖国栋第一天只进行了上半场的比赛,他的对手是有着“斯诺克皇后”之称的瑞尼-埃文斯。在女子赛场难遇敌手的埃文斯毕竟与男子职业选手有着实力上的差距。肖国栋没有因为对手是美女就手下留情,八局过后也是以7-1领先。

  当天其他比赛中,保罗-戴维斯以9-7险胜德国新人恩塞尔,海菲尔德以同样的分数淘汰了乔哈尔;詹米-琼斯、帕杰特和沃雷斯顿都没有让对手拿到四局以上的胜利,轻松过关。四场只进行了上半场的比赛中,除了肖国栋以7-1遥遥领先外,瓦塔纳、吉尔伯特和乔伊斯均以5-3保有两局优势,分别领先于马福林、卡查旺和杰克-琼斯。TOP147记者(汐凉)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闯 肖国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