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劲敌和美国女飞人荣膺2010杰西-欧文斯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09: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印第安纳波利斯11月16日消息,美国女子短跑名将菲利克斯和男子110米栏选手奥利弗周二荣膺美国田径最高荣誉——2010年度欧文斯奖。这一奖项以上世纪三十年代的田径举行杰西-欧文斯命名,表彰该年度表现最有益的美国男女田径选手。

  这已经是菲利克斯第三次获此殊荣,此前她分别在2005年和2007年两次当选。菲利克斯曾经获得过三个200米室外世锦赛冠军和两枚奥运奖牌。在本赛季的首个钻石联赛中,她一人包揽了女子200米和400米两项钻石大奖。菲利克斯的本赛季200米个人最好成绩22秒03排名今年世界第二。在年初的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上,菲利克斯与队友合作获得了4x400米接力金牌,本赛季分别夺得巴黎、斯德哥尔摩、布鲁塞尔和伦敦钻石赛的200米冠军和伦敦、多哈、尤金和苏黎世站的400米冠军。

  奥利弗是北京奥运会110米栏铜牌得主,本赛季状态惊人,占据了赛季世界最佳成绩的前五位,去年7月在巴黎跑出的12秒89的成绩创造了美国纪录,这也是110米栏历史上第四佳绩,紧随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和中国的奥运冠军刘翔之后。本赛季奥利佛在15场室外赛中保持不败,并且夺得了钻石联赛110米栏的总冠军。(sundance)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奥利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