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朝男排誓把球迷请回球场 韩国美女要做第一宝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0:36  东方体育日报

  正当中国男排征战广州亚运会之时,上海“唐朝”杯(2010)男排热身邀请赛在卢湾体育馆落下帷幕。经过三天的激烈争夺,东道主上海唐朝男排分别战胜浙江万丰奥特、江苏中盛光电、四川男排,问鼎冠军。这是上海唐朝男排第一次在全新的主场卢湾体育馆亮相,本次热身赛夺冠之后,他们将投入最后的备战阶段,踏上联赛卫冕之旅。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余晨洁

  两场3比1,一场3比0,上海唐朝男排显示了王者的实力,干净利落地拿下三个对手。三天的比赛中,主教练王健让年轻小将轮番上场锻炼,他们的表现让球迷们看到了上海男排未来的希望。

  由于队长沈琼和自由人任琦的缺阵,在主攻位置上,前两届联赛就已经崭露头角的戴卿尧以主力出战,他的身高和力量让对手的防线吃尽苦头,而年轻自由人童嘉骅的防守和一传都可圈可点。

  球队的灵魂二传位置上,老将陈嘉豪担任组织进攻的重任,他的替补是年轻的二传詹国俊。由于陈嘉豪在第一场比赛中受伤,后两场比赛王健都让詹国俊首发,“无论从年龄和身高来看,詹国俊都占优势,他的缺点就是性格太过内向,我们要让他通过比赛得到释放。”在王健的眼中,身高达到1.97米、年仅21岁的詹国俊颇具潜力,就这两场比赛来看,他的跳发球和左手二次进攻成为了上海男排又一得分点。

  前两天先后战胜了浙江队和江苏队后,在第三天对阵四川队的第三局比赛中,钟炜、孙冰洁和黄彬等小将也得到了上场机会。

  新赛季将是王健第一次以主教练的身份带领上海男排征战联赛,对于这支已经取得七连冠的队伍而言,联赛八连冠似乎是不二的目标。“不仅仅是联赛,事实上,大家希望我们任何比赛都要拿冠军。”王健坦言,这次热身赛的轻松夺冠并不代表上海男排联赛卫冕一路平坦,至少在副攻线上就存在隐患。

  “我们现在副攻主要还是依靠杨剑彬和崔晓栋两位老将在打。”据王健介绍,两位副攻小将先后受伤接受手术,目前正在康复期,“陈龙海膝盖受伤,王清飞视网膜脱落,原本杨剑彬已经退役了,这次又复出。”

  老将压阵,新人闪耀,相信新赛季的上海男排依然是冠军最强有力的争夺者。“希望用我们的努力和成绩,把球迷请回赛场。”王健表示。

  看拉拉队 送吉祥物 赠甜品券 男排主场向NBA看齐

  主教练王健的一句“把球迷请回赛场”代表了上海唐朝男排俱乐部的心声,事实上,自从唐朝集团接手上海男排之后,如何“炒热”主场气氛一直是俱乐部工作的重中之重。

  长期以来,上海赛区的主场氛围与王者之师的身份大相径庭。作为上世纪90年代上海男排的主力,王健至今还记得当年联赛的热闹场面。尽管上海男排当时并非国内排坛的劲旅,但每场比赛依然有许多球迷痴痴追随。而今的王者之师却门庭冷落,“有时我们去参加联赛会议,人家会开玩笑说,上海主场的保安比球迷还多。”

  今年,唐朝俱乐部花费巨资,将上海男排的主场从南汇迁至市中心卢湾体育馆。这次邀请赛的目的,除了让男排队员们热身,更重要的还在于新赛季的试运行。全新的主场就要有全新的面貌,在欣赏精彩纷呈的排球比赛之余,球迷们还将享受到NBA式的赛场服务。热辣的拉拉队表演,互动游戏环节,当然,球迷们都机会得到俱乐部的回馈,除了拉拉队员抛送的吉祥物公仔,俱乐部还与一家意式休闲餐厅合作,但凡上海队获胜的比赛,现场球迷就能获得该餐厅送出的甜品券。

  除了球迷服务,唐朝俱乐部对于客队的上海之行同样照顾得事无巨细。邀请赛期间,唐朝俱乐部不仅为客队安排了豪华酒店入住,每天还派大巴接送球队至卢湾体育馆训练和比赛。训练和比赛结束后,又有大巴将球员和教练送到唐朝酒店未来店用餐。

  面对如此周到的服务,江苏男排主教练卢卫中笑言:“你们唐朝做得那么好,让我们以后怎么举办邀请赛啊。”

  唐朝丽人 闪亮登场

  开赛前一晚,唐朝俱乐部在唐朝酒店未来店35楼宴会厅举办了盛大的欢迎晚宴。随着动感的节奏响起,热力四射的唐朝男排宝贝们闪亮登场,让出席晚宴的球员、教练以及裁判眼前一亮。

  这支名为“唐朝丽人”的拉拉队,是中国排球联赛职业化后,首支由俱乐部组建的职业拉拉队。经过一个半月的海选和决赛后,从上海五个高校赛区脱颖而出的女孩们又经历了一个多月的魔鬼训练,最终,一支排球场上最靓丽的拉拉队首次在卢湾体育馆为现场球迷带来最热辣的演出。

  海选活动开始前,“重金打造全国最靓拉拉队”就成为唐朝俱乐部开拓排球市场的第一步。因为男排队员普遍很高,因而,俱乐部对这支拉拉队的外形有着近乎严苛的要求。在招募广告上明确写明了选拔条件“身高1.68米到1.74米”,这一关就刷掉了许多舞蹈功底不错的女孩。

  每个入选“唐朝丽人”的女孩都是经过层层筛选,于是,在卢湾体育馆亮相的这支拉拉队身材高挑、外形靓丽,一出场立刻吸引住观众的眼球。比赛间隙,性感的“唐朝丽人”还将唐朝俱乐部的吉祥物小狮子“唐唐”抛向观众席。

  事实上,各种体育比赛和拉拉队一直是唐朝集团企业文化的组成部分。在第三天的比赛中,来自唐朝集团旗下未来店、明天店、同济店、金桥店和联洋店这五家酒店的拉拉队也闪亮登场,无论服装还是表演,这些平日里穿着制服的酒店员工都不输专业拉拉队员。

  韩国美女 要做第一宝贝

  健康的小麦色肌肤,棕色的长发,动感的热辣舞姿,“唐朝丽人”成员金基妍的举手投足间颇有韩国歌手李孝利的风采。

  身着紧身T恤和黑色漆皮热裤,金基妍的好身材凸显无遗,在一群“唐朝丽人”之中,她的舞蹈感觉也更为专业。原来,金基妍的本职工作就是一位舞蹈老师,今年24岁的她已经和舞蹈打了十几年的交道。

  “我从小学就开始跳舞了。”在上海生活了四年有余,金基妍已经能用汉语与他人交流,她说,自己学习舞蹈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纯粹出于爱好,就这样坚持至今。“舞蹈就像一个和我一起长大的朋友。”

  金基妍最初学习的就是街舞,进入初中以后转而学习芭蕾和现代舞,“学了一段时间后,我发现自己不适应芭蕾和现代舞的风格,还是决定继续跳街舞。”高中毕业后,金基妍与韩国的一家演艺公司签约,成为了一名舞蹈艺员,除了在舞台上为艺人伴舞,她还成为了一名舞蹈老师,教公司里的其他艺员跳舞。

  由于父母工作的变动,四年前,金基妍一家搬到上海,她暂别了自己热爱的舞蹈,进入了一所大学学习汉语。“一年后,我觉得生活实在太无聊了。”没有舞蹈,金基妍就像被拔去电池的机器娃娃,失去了活力。后来,她在上海遇到了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们一起成立了舞蹈工作室,教艺员和普通白领跳街舞。

  创业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由于种种原因,舞蹈工作室没有固定的教室,金基妍和朋友们只能打“游击战”,在古北地区的一些健身房里租用操房开班授课。即便如此,她依然坚持自己的梦想,“我没有想过跳舞能给我带来什么,只是觉得跳舞的时候很快乐。”

  金基妍的偶像是美国流行天后碧昂斯,小时候,她也曾梦想成为明星,而现在,她只想每天都能快快乐乐地跳舞。加入“唐朝丽人”之前,她没有拉拉队的经历,这是她第一次站在赛场上,为支持的球队和球迷们热舞,她喜欢这样的感觉。“这里的舞台更大,我希望用舞蹈和呐喊为球队加油。”

  

更多关于 排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