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牛“鸟人”重燃战火 移师沙漠之城科威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5:35  新浪体育
20000名观众观看比赛20000名观众观看比赛
选手随着飞行器一同跃入水中选手随着飞行器一同跃入水中

  新浪体育讯 11月5日,来自世界各地的29只队伍聚集在位于“沙漠之城”科威特的Marina Crescent。他们带着造型怪异的飞行装置,穿着搞笑的服装,为20000多名“鸟人”粉丝带来欢笑,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周末。

  “Flugtag”在德语中是“飞行日”的意思,但实际对于选手来说,是彻彻底底的“泡水日”。红牛“鸟人”大赛自1992年在奥地利的维也纳举办以来,已经在全球举行了90多场。比赛成绩的判断不仅仅是取决于“飞”的距离,还要看谁的作品最稀奇古怪,热身表演的精彩程度和入水姿势是否有创意。目前最远飞行记录是2000年在奥地利创造的195公尺。

  这已经是红牛“鸟人”大赛继2007年后第二次在科威特举办了。第一届比赛对于科威特城来说,无疑成为了一次欢乐的盛宴。而今年的第二届赛事,对于众多喜爱红牛“鸟人”的观众来说,立刻成为了他们最为期待的赛事。为了庆祝战火重燃,开场前当地群众甚至还表演了一段独具传统特色的舞蹈作为开幕式。

  简短而具有特色的开幕式结束后,鸟人们利用60秒的热身时间,为狂热的观众们奉献了妙趣横生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有神秘的魔术秀,也有姿态各异的舞蹈,就连詹姆士邦德也出现了。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他们带着奇形怪状的自制飞行器从6米高、30米长的平台上冲进湖里,这也成了比赛最大的看点。最终,飞龙队(Dragon Fly)因为入水后造型保持完好,以137分夺得了大赛的冠军,而此次最远的飞行距离是DIVA 团队所创造的11米。尽管成绩与之前的红牛“鸟人”赛事相距甚远,但这丝毫不能影响选手们的心情,毕竟比赛拼的是创意,快乐才是最重要的。

“Diva”队获得了最远距离大奖“Diva”队获得了最远距离大奖

  红牛“鸟人”大赛是当今世界最流行、最时尚、最前卫的运动项目之一。作为是世界著名的能量饮料品牌,红牛代表着活跃的、旺盛的生命力。由于选手们是免费参加比赛,因此有更多有梦想、有创意、敢于拼搏的爱好者有了挑战自己的机会,可以迎风展翅,领略飞行的无穷乐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