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金斯解禁复出EPTC5夺冠 感谢业内接纳称路还很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6: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凌晨,2010/2011赛季斯诺克欧洲球员巡回赛(EPTC)第五站在德国汉姆结束。刚刚解禁复出的约翰-希金斯决赛中轰出一杆132分以4-2击败肖恩-墨菲,在远离赛场六个月之后,希金斯用一个冠军昭示了苏格兰“巫师”的回归。

  在五月初卷入假球丑闻的希金斯,九月份被判需要禁赛六个月。11月份,解禁后的希金斯重新走上战场,参加在德国举行的EPTC第五站的比赛。第一天,希金斯虽然心里十分紧张但还是高分频频连过三关,先后击败乔治亚、哈罗德和PTC第六站的亚军古尔德晋级十六强,为自己的复出开了一个好头。

  经过了一天的调整,希金斯在1/8决赛迎战PTC第三站的冠军汤姆-福德。在第二局打出一杆76分的福德很快取得了2-0的领先,希金斯扳回一局后打出一杆81分,追成了2-2。在福德3-2先达赛点后,希金斯以一杆70分追成3-3并以80-42拿下决胜局,本站第二次完成了4-3的逆转。

  1/4决赛,希金斯的对手是EPTC首站的亚军汉米尔顿。这一场,希金斯再次陷入困境,汉密尔顿连续打出62和118分以2-0领先,但此后希金斯却一口气连赢了四局,其中还打出了101和66两杆高分。4-2,希金斯成功晋级四强。

  半决赛,希金斯遭遇一场苏格兰德比,碰到了与他同为前世锦赛冠军的练球伙伴多特。多特凭借单杆56分拿下开局胜利,并在第二局打出一杆64分以65-0领先。希金斯利用斯诺克罚掉多特6分并完成一杆61分的清台,以67-65扳成1-1。此后希金斯越打越顺,打出单杆60分2-1反超后又连赢两局,4-1击败多特,闯入决赛。

  决赛中希金斯再遇强敌。由于本站报名人数不够,墨菲跟随其他8名选手一起直接晋级第二轮,随后他连续战胜了邓恩、迈克库奇、EPTC3的冠军坎贝尔、戴维森和艾伦,继EPTC2夺冠之后再次进入决赛。

  决赛一开始,希金斯上来就轰出一杆132分刷新了他本站的单杆最高,紧接着又打出一杆66分,顺利连下两城。墨菲也不甘示弱,连续打出64和50两杆高分追成了2-2,但此后希金斯却没有给墨菲太多机会,凭借一杆95和一杆53分再连赢两局,4-2锁定了胜利。

  “来到这儿之前我必须面对现实,因为其他球员都已经打了四五个月的比赛了。我知道我的实力足够赢下冠军但是我还是没有抱很大希望。”希金斯赛后说,“我原本只想拿下几场比赛就够了,所以能够赢得最后的冠军我感到很高兴。”

  四月底在世锦赛爆冷输给戴维斯之后,希金斯在妻子丹尼斯忠实地陪伴下艰难度过了六个多月无比赛可打的日子,排名也从世界第一跌至第四。这一次,希金斯以一个冠军昭示了他的回归。除了10000欧元的奖金之外,希金斯还拿到了宝贵的2000个积分,超越本站缺席的马奎尔,排名升至第三。

  “在这里夺冠给了我一些信心,但我仍然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无论发生什么事儿我都有思想准备。它(假球事件)不会对我赛季剩下的时间产生压力。”希金斯说,“我很高兴,不仅仅是为我自己,也为了我的家人和朋友。斯诺克界对我的接纳非常温暖和令人鼓舞。我没有别的期望了,他们都是我熟识多年的球手。他们了解约翰-希金斯,我也了解他们。”

  已经结束的11站(6站PTC+5站EPTC)比赛中,还没有一位球手可以两次夺冠。平治与墨菲拿到一冠一亚,马奎尔则两次与冠军擦肩。EPTC第六站的正赛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进行。还剩下最后一站,不知道最终是否有球手能够打破这个怪圈。TOP147记者(汐凉)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希金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