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玉雕当选国际曲联2010年年度最佳青年女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16:5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国际曲棍球联合会11月12日在瑞士蒙特勒举行的国际曲联代表大会暨论坛上宣布了2010年年度最佳球员的评选结果。德国的托比亚斯·霍克和中国的赵玉雕分别被评为国际曲联2010年年度最佳青年男、女球员;澳大利亚的杰米·德乌耶和阿根廷传奇人物卢西娅娜·埃玛则分别当选为国际曲联2010年年度最佳男、女球员。

  2010年度最佳男球员:杰米·德乌耶(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男子曲棍球队队长杰米·德乌耶被评为国际曲联2010年年度最佳男球员,这是他继2004年、2007年和2009年后创纪录地第四次获此殊荣。此前,他在布罗门达尔队的队友特恩·德·诺伊杰尔曾三次当选。德乌耶曾于2004年夺得了雅典奥运会冠军。今年状态极佳的德乌耶帮助库卡布拉斯队连续取得了今年国际曲联世界杯和冠军杯以及英联邦运动会的胜利。2002年他还曾获得过国际曲联年度最佳青年男球员的称号。德乌耶计划继续其曲棍球生涯至少到2012年以后,以便在伦敦奥运会上为自己再添一枚金牌。

  2010年度最佳女球员:卢西娅娜·埃玛(阿根廷)

  阿根廷运动员卢西娅娜·埃玛是世界公认的当代最伟大的女子曲棍球手,今年已是她第七次荣膺国际曲联年度最佳女球员称号,而这一纪录似乎已不太可能被打破。2010年,埃玛先是率领阿根廷队赢得了在英格兰诺丁汉举行的三星冠军杯赛,接着又以一连串令人惊叹的表演帮助拉斯雷奥纳斯队在她的家乡罗萨里奥登上了国际曲联世界杯的宝座。她登顶世界杯的当天正是她代表阿根廷队第300次出战国际比赛的纪念日。那天,她还获得了2010年世界杯最佳球员的称号。另外,与杰米·德乌耶一样,卢西娅娜·埃玛也是2008年世界杯冠军队的成员。

  2010年度最佳青年男球员:托比亚斯·霍克(德国)

  托比亚斯·霍克是德国男子曲棍球队主力队员之一、奥运会金牌获得者。德国队在今年印度举行的国际曲联世界杯赛上打进了决赛圈。霍克是一位个人技术好且训练刻苦的中场队员,虽然才23岁,却已代表德国参加了130多次国际比赛。2009年,他帮助科隆罗特-威斯俱乐部取得了德国联赛冠军,最近刚刚转会到哈维斯特霍德俱乐部。霍克在球场内外备受球员和教练的尊重,而他的过人技术最终使他赢得了国际曲联年度最佳青年男球手的称号。

  2010年度最佳青年女球员:赵玉雕(中国)

  中国运动员赵玉雕因在今年三星冠军杯和世界杯赛上个人表现出色被国际曲棍球联合会评选为2010年度最佳女球员。今年21岁的赵玉雕是2008年奥运会亚军中国队成员之一,并被公认是极具潜质、有望助中国队今后取得更大成就的的女曲运动员。赵玉雕2000年12月进入辽宁女曲队训练,五年后参加了2005年国际曲联青年世界杯赛。2007年,她首次进入国家队参加成年组比赛,因超强的进攻技术和中场进球能力很快便成为队中主力。赵玉雕是有史以来第一位当选国际曲联最佳女球员的中国运动员。(梁蔚)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赵玉雕 曲棍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