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美国站双人滑德国组合夺冠 隋文静/韩聪摘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15:09  新浪体育
花滑美国站双人滑德国组合夺冠隋文静/韩聪摘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下午,2010/2011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美国站在波特兰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在压轴进行的双人自由滑比赛过后,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顺利夺得了最终的冠军,中国小将隋文静/韩聪也以出色的表现排名上升至第三摘得铜牌。

  压轴出场的萨维琴科/索尔科维本赛季的自由滑音乐来自电影《粉红豹》,女选手的眼影及比赛服也都选用了鲜艳的亮粉色。他们的后内点冰三周抛跳和后内结环三周抛跳都完成得比较干净,但是在双人跳方面,男选手的后外点冰三周接三周接续跳落冰出现了转体,而后内结环三周跳两人则都同时只完成了两周。另外他们的三周捻转在落冰时也不够流畅,这对于一线双人滑选手来说是非常少见的问题。两人的整套音乐剪辑颇具个性,从他们的节目内容分来看这套自由滑的编排也基本得到了裁判的认可。萨维琴科/索尔科维的自由滑成绩是133.71分(技术分66.12/节目内容分67.59),是本赛季至今为止大奖赛双人自由滑的最高分,最终他们以总分197.70获得了本站的冠军。

  获得银牌的是加拿大组合默尔-桃尔斯/莫斯克维奇,他们本赛季的自由滑音乐来自音乐剧《悲惨世界》。两位选手今天的发挥可圈可点,后外结环三周抛跳和后内结环三周抛跳的落冰都很顺利,不过他们的两个双人跳都出现了问题,后外点冰三周接两周半接续跳男选手的第一跳只完成了两周,后内结环三周跳两人的落冰也都不干净。默尔-桃尔斯/莫斯克维奇的这套自由滑成绩为113.84(技术分58.58/节目内容分55.26),总分175.48刷新了他们的历史最好成绩。这对组合也凭借着加拿大站和美国站两个亚军的成绩首次晋级了大奖赛总决赛。

  短节目排名第四的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本赛季的自由滑音乐来自卓别林电影,15岁的隋文静在连续两天的训练中都出现了十分严重的摔倒,但这对年轻选手在今天的比赛中再次用令人欣喜的表演打消了冰迷的疑虑。他们的两周半接两周半接续跳、后内点冰三周抛跳以及三周捻转都完成得相当漂亮,拥有出色柔韧性的女选手在托举当中完成的高难度姿势也十分出彩。两位选手的滑行速度非常优秀,外型讨巧的他们在表演卓别林音乐的活泼气氛时也显得自然流畅。不过这套表演中还是有美中不足的地方,他们高难度的后内结环四周抛跳是双足落冰,后外点冰三周跳女选手也是双足落冰也周数不足。隋文静/韩聪的自由滑得到了112.54分(技术分61.74/节目内容分50.80),长短节目总分170.07排名上升至第三获得铜牌。

  短节目排名第三的东道主组合迪妮/巴瑞特最终获得了第四。他们的自由滑《蓝色狂想曲》今天发挥得中规中矩,后外结环三周抛跳女选手落冰摔倒,另外两个单人跳的后外点冰三周以及两周半接两周半接续跳在落冰和周数上也都有不足。不过这对组合的三组托举及其他几个技术动作的定级都达到了三至四级,在前四名的选手当中仅次于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他们的自由滑成绩为107.93(技术分55.17/节目内容分53.76),长短节目总分为166.42 。

  来自俄罗斯的青年组选手斯托尔波娃/克里莫夫本赛季的自由滑音乐来自费里尼电影《大路》,这对选手今天的发挥可圈可点,他们的连跳采用的是一个后外点冰三周接两周接两周,目前国际赛场上在连跳中排入三个跳跃的双人滑选手还并不多见,另外他们结束前的两周半跳两位选手是向相反方向跳出,也颇有新意。不过他们的后内点冰三周抛跳落冰摔倒,另外整体的滑行速度也有些偏慢。斯托尔波娃/克里莫夫的自由滑成绩为105.76分(技术分57.44/节目内容分49.32),长短节目总分159.49最终获得了第五名。

  当地时间明天中午,美国站将进行最后两项女单自由滑和冰舞自由舞的比赛。

  (碧湖之绿)

  

相关专题:2010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花滑大奖赛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隋文静/韩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