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波争第九巴俄将争冠 周苏红:希望有个好收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14:21  城市快报

  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第三阶段较量昨天全面展开。在9-12名排位赛中,中国队3∶1击败古巴,4局比分为16∶25、25∶22、25∶19和25∶22。中国队今天将与波兰队争夺本次比赛的第9名。此外,俄罗斯和巴西两强在半决赛中有惊无险地分别击败美国和日本队,4年之后再度会师决赛。

  周苏红:希望有个好收场

  俞觉敏:全主力坚持到底

  “虽然开局不好,但希望有个精彩的结局。”这是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在中巴之战前动员时说的一句话,周苏红则把它作为了赛后发布会的开场白,“虽然只是9-12名的比赛,但我们还是会每球必争,今天拿下了第一场,明天继续努力。”

  全场22次进攻得到15分、另外7次也没有直接失误,周苏红昨天的进攻十分突出。她多次与队友默契配合,打出了久违的时间差和快球掩护跑动进攻,贡献了世锦赛开赛以来的最佳进攻表现,同时作为后排防守保障线,她的一传和防守也对最终取胜起到了重要作用。“之前我就说过,因为回来时间比较短,我的世锦赛之旅将是个不断进步的过程,我的状态是在慢慢恢复。”周苏红把能拿到这么多分的功劳还是都给了队友,“一方面因为之前进攻次数不是特别多,对手对我的盯防不注意,另外二传和副攻的掩护很好,还有就是一传和串联做得好,我才有了更多机会。”

  虽然此前曾毫不掩饰地指出目前的女排缺乏霸气,但这场胜利之后周苏红显然非常开心,在发布会上她一改往日的郁闷,“跟古巴队我们交手非常多,比赛挺对路的。第三阶段这两场都是必争的,一切看明天吧。”

  “最后一场与波兰队的比赛还是会派上主力,对于她们来说,打世锦赛就是提升实力,就当为亚运会训练……”俞觉敏对于不派替补,继续让主力坚持的解释让人哭笑不得。让已经身心俱疲,且马上还有亚运夺冠任务的主力通过打这种鸡肋比赛提升实力,宁死也不给替补们一点点机会,真不知道政绩和功利到底何时才能远离中国女排?

  特派记者 孟凡强(快报东京电)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周苏红 周苏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