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美国站高桥大辅险胜同胞夺冠 宋楠发挥不佳第10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13:50  新浪体育
花滑美国站高桥大辅险胜同胞夺冠宋楠发挥不佳第10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中午,2010/2011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美国站在波特兰继续进行。在刚结束的男单自由滑比赛过后,日本名将高桥大辅以不到1分的优势夺得了最终的冠军,他的队友织田信成由于规则计算错误而痛失金牌排名第二。中国选手宋楠最终排名第十。

  来自日本的世界冠军高桥大辅本赛季的自由滑音乐来自探戈大师皮亚佐拉的《布伊诺斯艾利斯的冬天》。短节目排名第二的高桥今天的发挥并不出色,尽管他的整套节目在编排、滑行及音乐配合上都非常精彩,但是整套表演中出现了太多的跳跃失误。高桥开场的后外点冰四周跳只完成了三周且落冰险些摔倒,他随后的三周半跳落冰也出现了严重的重心前倾,第二个三周半跳更是落冰摔倒。他的这套自由滑成绩为148.95(技术分64.95/节目内容分85.00),长短节目总分为227.07,以0.98分的微弱优势夺得了最终的冠军。凭借日本站和美国站两个冠军的成绩,高桥顺利得到了12月在北京举行的大奖赛总决赛的参赛名额。

  短节目排名首位的织田信成在今天的比赛里由于犯下了重复跳跃的严重错误而痛失好局。织田虽然在开场的后外点冰四周跳中落冰摔倒,但他随后包括两个三周半跳、一个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和一个后内结环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接两周连跳在内的七组跳跃都干净落冰。可是他的两个三周半跳都是以单跳的形式完成,而不是按照规则将其中的一个三周半跳放入连跳,因此他的第二个单跳就被自动计为了没有完成的连跳,并且他最后的后内结环三周连跳被取消了分数。织田在此前的职业生涯中已经多次出现由于没有计算连跳而大量丢分的情况,这一次他在意识到了问题之后也异常的沮丧。他的自由滑成绩为146.81(技术分68.17/节目内容分79.64),总分226.09最终排在了第二位。不过凭借加拿大站和美国站两个亚军的积分,织田也同样获得了晋级总决赛的资格。

  短节目排名第四的美国年轻选手曼巴奴扎德在第二组第三位出场,他本赛季的自由滑音乐来自科幻巨制《阿凡达》。这位19岁小将今天的发挥非常出彩,整套表演中除了最后一个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接后外结环两周连跳的第一跳跳空之外,他的其余七组跳跃都完成得相当漂亮,其中包括一个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谭诺两周连跳和一个三周半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以及另外五个三周跳。在完成这套表演之后,现场大批的美国观众也纷纷起立向曼巴奴扎德鼓掌喝彩。他的自由滑得到了143.56分(技术分73.62/节目内容分69.94),总分211.17均刷新了他的历史最好成绩,获得了本站的铜牌。这也是他上赛季转入成年组以来获得的第一块大奖赛奖牌。

  被美国冰迷寄予厚望的东道主选手瑞朋今天的发挥则很不理想,在拉赫马尼诺夫的《第二钢琴协奏曲》伴奏下,瑞朋开场的三周半跳只完成了一周,他在节目后半程的第二个三周半跳落冰时也手扶冰面,另外他的后外结环三周跳也落冰摔倒且有周数不足的嫌疑。自知这套表演失误过多的瑞朋在等待裁判打分的时候也搞笑地做出了一个遮住脸的动作。他的自由滑成绩为129.18(技术分57.94/节目内容分72.24),长短节目总分203.12排名下滑到了第四。

  19岁的日本小将村上大介本赛季的自由滑音乐来自电影《阿拉伯的劳伦斯》,第二次参加成年组大奖赛的他今天的发挥相当出色,整套表演中除了节目后半程的一个后外结环跳周数不足且双手扶冰之外,他包括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以及三周半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在内的另外七组跳跃都完成得很是顺利,而且他在滑行能力及音乐感等方面上也展示出了很大的潜力。村上的自由滑得到了135.99分(技术分68.83/节目内容分68.16),大大超越了他此前的历史最好成绩,他和教练在看到这一分数后也相当激动。最终村上以203.00分获得了本站的第五名。

  短节目排名第九的中国选手宋楠本赛季的自由滑来自《黄河协奏曲》。或许是因为首次参加成年组大奖赛带来的紧张,宋楠今天的发挥很不理想,开场原定的后外点冰四周跳跳空,后外结环三周落冰摔倒,他的第二个三周半跳以及另外的勾手三周跳和后内点冰三周跳落冰质量都不理想,而且他的三组旋转完成得也都不稳妥。不过从宋楠的滑行质量还有跳跃的高度等方面可以看出,这位刚转入成年组的年轻选手拥有很好的潜质,相信随着大赛经验的增加这样的失误也会逐渐减少。这套自由滑的成绩为117.89(技术分60.55/节目内容分58.34),最终宋楠以总分180.10排在了第十位。

  今天稍后还将继续进行双人自由滑的比赛,中国小将隋文静/韩聪目前暂列第四。

  (碧湖之绿)

  

相关专题:2010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桥大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