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美国站冰舞北美组合稳居前三 科斯特纳领跑女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09:13  新浪体育
花滑美国站冰舞北美组合稳居前三科斯特纳领跑女单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早,2010/2011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美国站在波特兰进入了第二个比赛日。在刚结束的冰舞短舞蹈比赛过后,美国名将戴维斯/怀特以及两对加拿大组合克劳恩/波依瑞尔、维沃/波捷依次位列三甲。女单方面,意大利选手科斯特纳在短节目过后排名榜首,日本小将村上佳菜子暂列第二。

  ●冰舞短舞蹈

  东道主组合戴维斯/怀特本赛季的短舞蹈音乐分别来自《波西米亚人》及《茶花女》中著名的《祝酒歌》,这对冬奥会亚军虽然不出意外地排名榜首,但他们今天的发挥却很不完美。在完成他们招牌式的同步捻转步时,男选手在第二部分失去了重心而险些摔倒,他上一次出现这种失误还是在2008年的俄罗斯站。他们之后的金色华尔兹段落也完成得不如以往流畅,女选手的手臂姿态还有两个人的滑行间距都有所不足。戴维斯/怀特的这套短舞蹈成绩为63.62分(技术分30.00/节目内容分33.62)。

  第二组第四对出场的加拿大亚军克劳恩/波依瑞尔本赛季的短舞蹈音乐来自R&B小天后阿丽西亚-凯斯的成名作《坠落》,这对组合今天的表现与两周前在加拿大站时相比略显逊色,女选手在滑行过程中动作显得有些僵硬,另外他们的同步捻转步第一部分男选手的完成质量不够理想。在加拿大站获得冠军的他们本次短舞蹈成绩为60.41(技术分30.92/节目内容分29.49),目前排名第二位。

  排名第三的是另一对加拿大组合维沃/波捷,他们本赛季的短舞蹈由金色华尔兹和快步舞组成,两段音乐均为爵士风格。这对组合今天的发挥比较理想,他们的直线托举、金色华尔兹步法及不相接触中线步都完成得可圈可点,同步捻转步在动作上略显简单但是也没有出现明显失误。这套短舞蹈最终得到了59.48分(技术分32.42/节目内容分27.06),超过了他们之前在日本站获得的短舞蹈成绩,而且技术分为全场最高。

  本赛季刚转入成年组的美国日裔组合涉谷兄妹今天的发挥也很理想,在短舞蹈音乐《旋转华尔兹》的伴奏下,他们的同步捻转步、不相接触中线步和曲线托举等技术动作都完成得很是顺利,目前他们以56.46分(技术分30.08/节目内容分26.38)暂列第四。

  在去年刚开始合作的俄罗斯组合利亚扎诺娃/塔申科本赛季的短舞蹈音乐来自《暴风雪》中的华尔兹,这对组合本次的表现非常理想,他们包括不相接触中线步、同步捻转步和转身托举在内的几个技术动作都完成得比较干净,尽管在滑行技术以及动作幅度上还显得有些稚嫩,不过两位选手标准的俄罗斯气质还是很自然地演绎出了华尔兹的优雅氛围。利亚扎诺娃/塔申科目前以短舞蹈成绩55.52分(技术分28.49/节目内容分27.03)排名第五。

  ●女单短节目

  压轴出场的意大利选手科斯特纳本赛季的短节目音乐为《加利西亚弗拉门戈》,已经获得了日本站冠军的她今天表现得也比较理想,除开场原定的后外点冰三周接三周连跳中第二跳只完成了两周之外,她的两周半跳和后外结环三周跳都完成得很干净,另外她在旋转及步法方面的能力也都比较出色。不过科斯特纳在脚伤之后就鲜少在节目中尝试难度较高的勾手跳和后内点冰跳,这也让她的跳跃难度有些让人失望。这位三届欧锦赛冠军的短节目得到了60.28分(技术分30.48/节目内容分29.80),以将近6分的优势排名参赛12位选手的第一位,这个分数也是大奖赛目前为止的女单短节目最高分。

  本月初刚满了16岁的日本选手村上佳菜子在第二组第二位出场,在短节目音乐《跳跃娃娃》的伴奏下,她在节目开场完成了一个轻松的后外点冰三周接三周连跳,之后还完成了一个后内点冰三周跳,但是她的两周半跳却只完成了一周。村上的滑行技术和表演欲望都可圈可点,她的这套以活泼为卖点的短节目也被她演绎得非常成功。目前这位世青赛冠军以54.75分(技术分27.55/节目内容分27.20)的成绩排名次席。

  瑞典选手乔希-海尔格森(51.17分)以及两位选手弗拉特(51.02)和张圆圆(50.66)目前暂列第三至第五位。

  冰舞自由舞及女单自由滑的比赛都将在当地时间明天中午进行,今天稍后还将继续进行男单自由滑和双人自由滑的比赛。

  (碧湖之绿)

  

相关专题:2010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花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