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击剑世锦赛收官9国瓜分12金 中国男花拼得一金一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06: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凌晨,在法国巴黎进行的2010年世界击剑锦标赛结束了最后一项-男子重剑团体的争夺,世界排名第2位的法国队抑制住连爆大冷的美国队,以45比36战胜对手获得冠军,美国队获得亚军,世界第一的匈牙利队获得第3,俄罗斯队获得第4。中国队发挥一般,最终名列第10。

  本届大赛在男重团体冠军产生后正式落幕,9国瓜分12枚金牌,共有13个国家获得奖牌。意大利队以2金3银2铜的成绩,排在各代表团之首,法国队获得2金1银2铜,俄罗斯队2金3铜。中国队凭借男花团体金牌和雷声男花个人银牌的成绩,在奖牌榜排在第6位。

  进入到今日的重剑比赛中,世界第五位的中国队打了一场比赛才进入到16强之中。对手是卡塔尔队,双方实力差距不小,中国队四将齐出,干净利落地以45比21击败卡塔尔队。在16进8的比赛中,中国队碰上了最终亚军、世界第12位的美国队,这场比赛杀得天翻地覆,头两轮8局对战,王森、尹练池和黎国介的组合,以23比27落后。

  关键最后一局战斗,差点颠覆一切,黎国介和对方凯塞的快速对攻中,连续先手得分,只可惜黎国介杀满3分钟时间,只以16比13战胜对手,中国队以39比40只差一分的成绩,遗憾被对手淘汰出8强门外!

  接下去在9到16名的争夺中,中国队小伙子又打了两场漂亮仗,在和挪威队比中,中国队一度落后,好在第八局的黄超以5比2战胜对手巴克,双方扳成30平,最后一局黎国介13比12险胜对手皮亚塞斯基,中国队以43比42惊险胜出。接着在和荷兰队的比赛中,中国队的发挥就没有让人如此提心吊胆,黄超换下尹练池组成新配对,中国队以45比32战胜对手。很遗憾在最后一场和加拿大的比赛中,中国队再次发挥不佳,以31比45负于对手,最终获得比赛第10名。

  美国队在这次比赛中发挥让人大跌眼镜,战胜中国队进入八强后,他们又以39比35胜世界第四位的韩国队,接着在半决赛中以45比38战胜世界头号强队匈牙利。决赛中碰到世界第二位的法国队,后者运气不错,连续避开强手杀入决赛,最后的决战他们以45比36击败美国,为东道主拿下本届世锦赛的最后一金。

  (威猛)

  

更多关于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