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世锦赛巴西3-2大逆转胜日本 将与俄罗斯争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19:47  新浪体育
女排世锦赛巴西3-2大逆转胜日本将与俄罗斯争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晚,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第三阶段排位赛首日争夺全部结束。在最受瞩目的半决赛中,卫冕冠军俄罗斯经过四局激战以3-1力擒美国,巴西苦战五局以3-2逆转击败日本,俄罗斯和巴西在时隔四年后再次在世锦赛决赛中会师。

  半决赛:俄罗斯女排3-1胜美国女排

  首场半决赛俄罗斯和美国均派出最强阵容出战。两队激战四局后卫冕冠军俄罗斯凭借高人一筹的网上实力以3-1力挫美国率先晋级决赛,四局比分为25-16、13-25、25-19和25-21。

  首局比赛开局加莫娃的强攻、布洛达科娃和佩雷佩尔金娜先后拦网得手帮助俄罗斯以4-1占先,汤姆的扣球出界以及加莫娃的后攻反击命中让俄罗斯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领先。美国队只有胡克尔的扣球稍有威胁,索科洛娃、加莫娃等人相继进攻帮助俄罗斯以14-7领先。尽管胡克尔的强攻和阿金拉德沃的快攻先后命中让美国将比分迫近到10-15,俄罗斯还是依靠加莫娃的强攻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0领先。落后的美国队换上老二传博格后曾凭借胡克尔的进攻一度与对手形成相持,无奈本队的拦防难有太大作为,俄罗斯队凭借凌厉的强攻以25-16轻松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美国队在开局阶段以3-5落后,随后波恩对科舍勒娃的强攻控制得力帮助美国队追至7平,8平后阿金拉德沃的网上威慑力开始显现,加莫娃的扣球失误以及汤姆的反击相继得分帮助美国队连得四分以12-8超出。随后汤姆的发球轮继续施压,拉尔森的强攻、阿金拉德沃的快攻均有不错发挥帮助美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9。后半局比赛美国队的防反表现不俗迅速将比分拉开到22-10,俄罗斯在换上冈察洛娃后也难有起色,优势明显的美国队以25-13大胜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开局不利的俄罗斯顽强追至6平后凭借科舍勒娃的强攻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加莫娃的强攻颇具威胁以及汤姆扣球效率不高使得俄罗斯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1。美国队虽凭借胡克尔、拉尔森等人的扣球将比分紧咬不放,但是加莫娃扣球后汤姆的防守失误还是让俄罗斯以24-18领先获得局点。对手挽回一个局点后科舍勒娃四号位重扣成功将比分锁定在25-19,俄罗斯队以大比分2-1超出。

  第三局比赛1平后索科洛娃的强攻和发球连得两分帮助本队以3-1超出,美国队依靠胡克尔和拉尔森的拉开强攻施压,索科洛娃二号位突破成功使得俄罗斯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保持领先。加莫娃单人拦网封死胡克尔的扣球让俄罗斯将比分拉开到9-6,短暂相持后索科洛娃的二号位强攻被拦让美国队仅以14-15落后,遗憾的是汤姆发球下网还是让俄罗斯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占先。科舍勒娃的拦网和强攻连得两分帮助俄罗斯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14。波恩的快攻突破得到加强后美国队紧追不舍,无奈科舍勒娃强攻效率极高以及索科洛娃拦网建功还是让俄罗斯以22-18占先。加莫娃强攻命中帮助本队以24-19领先获得赛点,美国队挽回两个赛点后索科洛娃二号位突破成功使得俄罗斯以25-21胜出,从而以3-1击败美国。

  此战俄罗斯的加莫娃斩获22分,索科洛娃和科舍勒娃分别得到18分和16分。美国队的胡克尔独得23分,汤姆只有7分入账。

  巴西女排3-2胜日本女排

  夺冠热门巴西队在与日本的较量中遭遇了对手的有力抵抗在先失两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2逆转对手惊险晋级决赛,五局比分为22-25、33-35、25-22、25-22和15-11。

  首局比赛巴西队在4-2领先的情况下因为一传接连被破反被对手以7-5反超,杰奎琳的拦网成功帮助本队追至7平。尽管塔伊萨的发球得分帮助巴西以10-9领先的,但是日本队始终紧咬不放,13平后杰奎琳的扣球失误更是让日本队以15-13领先。巴西在顽强追至15平后仍较为被动,战至19平后山本爱快攻反击得手使得日本以21-19超出,短暂相持后巴西队配合失误让日本以24-21领先获得局点,木村纱织的强攻较有保障以及萨萨的扣球出界让日本队以25-22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3平后日本队凭借山本爱的快攻以及防守垫球直接得分以5-3超出,巴西队凭借法比亚娜的快攻和拦网追至5平,6平后杰奎琳接发球失误让日本以7-6超出,7平后竹下佳江二次球得分帮助日本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8平后杰奎琳和塔伊萨连续三次拦网得分使得巴西将比分拉开到11-8,日本加强拦网后凭借山口舞的反击一度以13-12反超,好在巴西顶住了对手的反扑在15平后依靠法比亚娜的快攻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占先。暂停后法比亚娜的探头得分使得巴西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7-15日本队凭借木村纱织的反击再次将比分追至17平,18平后杰奎琳的强攻以及塔伊萨的拦网连得两分使得巴西以20-18艰难超出。木村纱织的强攻命中以及谢拉的扣球失误让日本以22-21反超,巴西队虽以24-23领先获得局点却没能抓住,江畑幸子和木村纱织的凌厉攻势让日本队死死咬住比分。娜塔莉亚和杰奎琳的强攻保证了巴西队的一攻,巴西队在32-31领先时拦死木村纱织的扣球被裁判反判打手出界使得巴西队错失获胜良机,气势高涨的日本队在33平后凭借木村纱织的反击以35-33险胜艰难以大比分2-0超出。

  第三局比赛日本队乘胜追击继续向巴西队施压,巴西队的拦防优势无从得到显现无力将比分拉开,两队战至7平后江畑幸子强攻命中帮助日本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8平后娜塔莉亚连续拦网得分使得巴西队以10-8超出,日本凭借出色的防反迅速以11-10反超,巴西队用萨萨换下表现欠佳的杰奎琳。尽管巴西依靠萨萨的反击吊球以14-12占先,但是很快凭借江畑幸子的反击追至14平,娜塔莉亚的强攻先后被拦和失误使得日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保持领先。落后的巴西队凭借替补登场的萨萨的打吊结合以19-17反超,日本竭力反扑未果,娜塔莉亚、法比亚娜相继建功帮助巴西以25-22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巴西队改由萨萨和娜塔莉亚搭档主攻。巴西队拼发球失误较多,好在一攻相对稳定,两队一直相持到9平后日本队封死娜塔莉亚的强攻以11-9超出。关键时刻巴西队连得三分以12-11反超,日本队频频利用打手出界得分紧追不舍并且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凭借萨萨的发球失误以16-15占先。暂停后巴西队依靠娜塔莉亚的强攻以及对手的扣球失误以17-16艰难反超,虽然法比亚娜的快攻凌厉让巴西以19-17占先,但是日本队再次顽强追至19平,直至22平后巴西队拦网优势再现连得三分以25-22再胜将大比分追至2平。

  决胜局两队相持到4平后谢拉的后攻命中以及对手的失误让巴西队以6-4超出并且凭借网上优势以8-5领先交换场地。日本队在6-10落后的情况下封死娜塔莉亚的强攻将比分迫近到8-10,遗憾的是网口劣势明显让她们没能进一步施压,巴西队凭借娜塔莉亚的强攻以14-9领先获得赛点,法比亚娜扣球将比分锁定在15-11,巴西以3-2险胜。

  此役巴西队的谢拉斩获25分,娜塔莉亚和法比亚娜分别得到23分和20分。日本的江畑幸子和木村纱织分别获得29分和25分。

  五至八名排位赛:土耳其女排3-2胜德国女排

  面对拥有福斯特、科祖希等名将德国女排,内斯里汉领衔的土耳其队在苦战五局后以3-2力挫对手闯入六强将肯定创造本队在历年三大赛上的最佳战绩,五局比分为25-23、25-18、14-25、20-25和15-11。此役土耳其的头号得分手内斯里汉斩获26分,德国队得分最多的是收获18分的接应科祖希。

  意大利女排3-0胜塞尔维亚女排

  拦防出色的意大利在与塞尔维亚的交锋中技高一筹直落三局击败对手获得与土耳其争夺第五名的机会,三局比分为25-20、25-15和25-22。此役意大利的副攻老将吉奥里个人斩获15分,主攻皮奇尼尼获得12分。塞尔维亚得分最多的是收获8分的副攻拉西奇。

  明天本次世锦赛将进行最后一天的较量,届时决赛将在俄罗斯和巴西之间展开,日本和美国进行季军争夺战,意大利和土耳其争夺第五名,德国和塞尔维亚角逐第七名,中国和波兰为第九名展开搏杀,古巴则与荷兰争夺第十一名。 

  (高加索)

  

更多关于 女排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