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女孩演亚运开幕式 《花城之邀》把孩子累坏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11:25  北国网-辽沈晚报

  昨晚9时20分,辽宁文化艺术学校校长李铁刚从广州兴奋地打来电话,向家乡人民报告喜讯:辽宁文化艺术学校的学生们成功完成了亚运开幕式上的表演。

  着盛装翩翩起舞

  开幕式上,这些学生在第四幕《花城之邀》上演绎盛装女,58名沈阳女孩穿着亚洲其他国家的盛装礼服,随着四组美轮美奂的花车进入场地,学生们以所穿服装的国家特色浓郁的舞姿在场内变幻几组花形,最后组成体现《花城之邀》特色的花蕊,围绕在圣火台和主题歌的中心地方翩翩起舞。之后随着亚运火炬塔的升起,同全亚洲人民一起迎接亚运圣火的点火仪式。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总导演陈维亚在接受采访时说,辽宁文化艺术学校的这些孩子训练认真刻苦,由于其他参演队伍先期进入排练近两个月了,她们为了不影响开幕式彩排的进度,每天都是排练到半夜二三点钟,只用了短短两天的时间就赶上了其他队伍的进度,投入到开幕式的整体彩排中。

  最大16最小仅12

  辽宁文化艺术学校校长李铁刚介绍,在第七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校园舞蹈大赛上夺银之后,辽宁文化艺术学校受到了全国几位著名编导的肯定,同时也于10月14日正式接到参加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的演出任务。

  接到任务后,通过层层选拔,辽宁文化艺术学校最终精选出60名优秀学生前往广州。选拔的标准很严格,60人均为身高1.65米以上,且是业务好、形象好、能力强的女孩。 60名学生中,年龄最大的16岁,最小的仅12岁。

  14日接到通知,17日参演学生就由许老师带领奔赴广州。结果还没离开学校就遇到了困难。很多学生因年龄太小而没有身份证。光是给学生办理临时身份证就花费了很多时间。最终,60名学生分三批到达广州。

  孩子们都累坏了

  到广州之后,许老师和学生一直住在部队营房,早上起来就得到不同的场地参加排练。说到开幕式前的训练,许老师说,这一个月来,可把她的“孩子们”累坏了。

  “刚到时赶上台风登陆,那3天特别冷。尤其广州大学的操场,风沙大,孩子们穿得又少,出完汗就开始感冒,后来感冒高烧的越来越多。半夜3点多挂完吊瓶,第二天一早又得排练,后来只能让女孩们披着毛毯跳了。 ”

  许老师说,台风过后,广州恢复到近30度的高温天气,孩子们在没有任何遮阳物的操场上训练。有的孩子就在阳光下晕倒了。“幸亏和部队战士一起训练,看到孩子们不舒服,他们马上会给予帮助治疗。 ”

  记者于艳 实习生李鑫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