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浙江老乡的讲述:写会歌的捞仔给浙江人长脸了

  时间:下午5点20分

  地点:外围安检口

  人物:李卫平,浙江丽水人,商人

  无巧不成书,记者刚到开幕式安检口,就遇上了多年未见的丽水老乡李卫平。时光改变了身份,也改变了体貌。如今的他,已是广东一家颇具规模的电器公司老总,白白胖胖的。

  借亚运会之缘重逢,老李自然而然地说起了共同的老友捞仔,“他这回可给我们浙江人长脸了,”老李高兴地说,“会歌就是他写的呢。”

  想当年,捞仔毅然辞去了家乡小单位会计之职,背上把吉它就奔向了广东,取艺名捞仔,就是为了表示自己不是个捞世界的人。短短几年他就成了当时的亚洲第一吉它手,曾经为王勇、黑豹等歌手和乐队担任过吉它手。正在他事业有成时,他又一次选择了新的工作方式,退至幕后成为了岭南音乐的一面大旗。老李这些年与捞仔交往颇多,他说,接到创作会歌的任务后,捞仔十分重视,经过几十遍的修改,终于奉献出最好的作品。

  “我现在也联系不上他。”老李乐呵呵地说,“但相信此时他一定也在等待着自己作品的亮相呢。”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