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幕式邀全城参与行为艺术 电视塔变为绿色之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08:40  南方都市报

  今晚8:50至9:10期间将有一环节名为“绿色一分钟”,有意参与的市民请将一盆绿色植物捧到露天的地方

  南都讯 记者刘黎霞 实习生 古泳欣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今晚8:50至9:10将上演下篇《花城之邀》,期间将有一环节名为“绿色一分钟”,它邀请全市市民共同参与世界最大规模的城市行为艺术。

  据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部长何继青介绍,无论你当时身在广州何处,只要手捧一盆绿色植物拿到窗外、阳台、天井、楼顶等露天的地方,便能配合场外的城市行为艺术,共同参与亚运开幕式。中央电视台将通过镜头把广州市民的绿色行动向全世界现场直播。

  电视塔变为绿色之树

  记者了解到,在8:50至9:10的《花城之邀》篇章中,将有520名亚细亚鼓手击鼓,45名圣水女子手持器皿向中心缓缓走来,随后圣水女子将圣水倒入圣火盆中,此时正是需要市民共同参与“绿色一分钟”。

  据介绍,除了场内的表演外,岛周围及珠江两岸主要建筑物将会在瞬间变绿,主场地及珠江两岸2000盏高倍LED探照灯变色为绿波回廊,电视塔变为绿色亚洲生命之树,周边主要高层建筑投影出成千上万只和平鸽。

  城市行为艺术不作强求

  广州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部长何继青在较早之前就透过媒体向全市市民发出邀请函,呼吁市民齐来参与这项世界最大规模的城市行为艺术。

  他说:“在开幕式当晚,也许是预计中的20时52分,根据表演的进程会稍微提前或推后,不管怎样,广州人将创造一项全世界最大的城市行为艺术。那一刻,整个广州将沉浸在绿色的梦幻当中,成千上万的家庭祈愿人类生命之树常青,共享地球绿色幸福家园。”

  不过,何继青强调,“我们不会强求没有绿色灯光的硬去装上绿色灯光,或者原来不是绿色的灯也改成绿色,我们是想通过这种艺术的行为来倡导绿色、倡导环保、倡导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但绝不能搞成形式主义。”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