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击剑世锦赛法国女将重剑摘金牌 中国两将闯进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20:0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凌晨,2010年击剑世锦赛在法国巴黎结束了男、女重剑个人赛的争夺,中国选手黎国介跻身男重16强,创造了个人在世锦赛的最佳战绩,爱沙尼亚选手诺沃斯约洛夫摘得金牌。女子方面,骆晓娟打进16强,法国选手尼斯马获得冠军。

  本届世锦赛上,中国队派出黄超、黎国介、王森、尹练池参赛。其中,王森和尹练池均未闯过资格赛的考验,只有黎国介和黄超打进正赛。黎国介首轮以15比12战胜了法国人罗贝里,第二轮对阵拉托维亚选手斯贾尼塔,黎国介在关键时刻发挥出色,以15比14险胜对手,晋级16强。然而16进8中,黎国介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二的法国悍将格鲁米尔,由于实力上的差距,黎国介以9比15败下阵来无缘八强。黄超在首轮与美国选手布拉顿的较量中显得经验不足,9比10被对手淘汰出局。

  决赛中,世界排名第23位的爱沙尼亚选手诺沃斯约洛夫挑战世界第二的法国人格鲁米尔,结果诺沃斯约洛夫爆出冷门,15比8取胜东道主,赢得冠军,这也是他个人的首个世锦赛冠军头衔。

  女子方面,中国队有骆晓娟、许安琪、孙玉洁、尹明芳四人出战,世界排名第19的尹明芳在资格赛意外出局,骆晓娟、许安琪、孙玉洁入围正赛。孙玉洁在首轮的对手是波兰人贝雷扎,结果以13比15被淘汰。18岁的天才少女许安琪在首轮与乌克兰人克里弗特斯卡的对阵中以14-15的微弱差距遗憾出局。

  骆晓娟是目前世界排名最高的中国选手,排在第14位的她首战世界排名第39位的加拿大人斯维特泽,骆晓娟以15比7将其淘汰。第二轮以12-10击败乌克兰选手潘特耶耶娃。16进8的较量中,骆晓娟负于了世界排名第三的俄罗斯人洛戈诺娃,未能晋级8强。

  决赛里,200年雅典奥运会女重季军、法国选手尼斯马15比10力挫匈牙利名将斯扎兹首次赢得世锦赛冠军。

  北京时间11月10日凌晨,2010年击剑世锦赛将产生男、女佩剑团体金牌。(完)

  

更多关于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