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一梅带伤比赛淡看病痛 马蕴雯期待女排打出精气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19:59  新浪体育
王一梅马蕴雯姐俩好王一梅马蕴雯姐俩好

  新浪体育讯 从新闻发布会现场离开的时候,久坐的王一梅就劲儿站起来的动作有些吃力,需要下一个不高的台阶,王一梅僵直着腿,侧着身子费力地挪下台阶。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中,王一梅的右膝盖别了一下,缠着胶布她坚持打完了对阵塞尔维亚和波兰队的比赛。而在被问及明天能否带伤出战的时候,王一梅轻描淡写地说:“运动员多多少少都有些伤病,对我来说这不是问题。”

  尽管和马蕴雯并列成为中国队进攻得分最多的选手,王一梅在比赛中却遭遇了慢热和受阻。首局比赛,王一梅直到最后阶段才有一分进账,第二局也是在对方的拦网压力下进攻频频受阻,直到第二局中局王一梅的后攻和吊球才开始得分。王一梅说:“今天我还是以前的老问题,状态进入比较慢,好在队友们的发挥对我有很大帮助。”除了四号位的强攻,王一梅今天在比赛中数次利用吊球打击对方,并获得成效,看来王一梅在比赛中开始利用更丰富的手段进攻。她说:“俞导希望我们在比赛中能能打吊结合,我在比赛中贯彻了准备会意图,打一打、拍一拍。”

  谈起今天比赛的胜利,王一梅认为面对波兰队进行了充分的准备。谈起获胜的关键,她说:“对她们的重点队员进攻的拦防结合比较好,所以我们在第二局落后的时候冷静的把小分扳回来。”

  尽管从进攻得分上,中国女排不及波兰队,但是中国女排攻手多点开花。除了王一梅,中国队还有马蕴雯这样的进攻强点。和王一梅一样,马蕴雯的进攻拿下10分,进攻效率却高达62.5%。之前在对阵欧洲球队没有摸准拦网点的马蕴雯在拦网方面也有建树,拿下全队最高的4个拦网得分。马蕴雯说:“今天对方的16号主攻对着我,她身高不是很高,我下手比较果断一些。”

  昨天的休息日,中国女排针对波兰队的进攻进行拦防专门演练,同时也练习了自己的战术进攻如何突破对方的拦网。“我们副攻和二传沟通得多些,我们之间怎么配合,怎么把战术打得多变一些。”马蕴雯说。从比赛中看,薛明的背飞、背快和马蕴雯的近体快球的确在丰富着中国女排的进攻手段。

  “已经打到这个份儿上了,我们没有想太多,这次世锦赛主要是锻炼队伍,把大家的精神和风气打出来。”马蕴雯这样说。

  (吕敏发自日本东京)

  

更多关于 女排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