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中国女排要有起色 需给俞觉敏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15:29  新民晚报

  女排世锦赛,中国女排如履薄冰,输了一些不该输的球。于是,主帅俞觉敏成了众矢之的。俞觉敏在换人上出现了一些失误,在用人的灵活性上,似乎也有可商榷的地方。但是客观地讲,俞觉敏执掌帅印短短三周,中国女排的一些变化还是可喜的。

  俞觉敏看清了中国队的软肋。上任第一件事,立即召回周苏红、杨婕、沈静思。他看中周苏红的一传和防守,杨婕的高度和强攻,沈静思二传的变化。问题是他很难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将3名球员融入球队。排球是讲究配合的项目,沈静思和杨婕虽有实力,但与全队的磨合时间不够,很难在世锦赛上迅速成为主角。

  俞觉敏上任后,中国队阵型大变。李娟回到主攻,周苏红担任接应。从世锦赛看,这一变阵还是成功的。打回主攻的李娟表现稳定,而老将周苏红也发挥了一定作用。

  在技战术的应用上,俞觉敏是有想法的。比如,在对日本队和多米尼加队的比赛中,中国队打得酣畅淋漓,主要是战术对路。他对副攻的定点进攻作了改动,让习惯于3号位的薛明去打跑动进攻;让只打2号位背飞的马蕴雯也打打3号位的快攻。这些战术变化在一些场次改变了整个战局。

  短短的三周,就期待俞觉敏做得比他的前任蔡斌、王宝泉更好,有些苛刻。从浙江男排主帅到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有着二三十年丰富的执教经验。办法总比困难多,这是俞觉敏的信念。目前俞觉敏在控制伤病、活跃球场气氛等方面收到了实效。相信假以时日,俞觉敏会做得更好。     特派记者 李京红 

  (本报东京今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