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公开赛群雄围攻林丹 王仪涵家门口能否强势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15:27  新民晚报

  将于月底揭幕的李宁·2010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是今年在国内举行的最高水平的羽毛球赛事,各单项几乎云集了当今世界所有羽毛球高手,比赛争夺将十分激烈。

  林丹志在三连冠

  男单,最令人关注的焦点是林丹能否在这项赛事中实现三连冠。尽管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退出了本次比赛,但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顶尖高手中将有8名选手来沪,林丹要杀出重围,绝非易事。

  林丹的主要对手是丹麦的盖德、约根森,韩国的朴成焕、李炫一,泰国的波萨那和队友陈金、鲍春来和谌龙。今年世锦赛,林丹曾败在朴成奂手下;年初的全英锦标赛,鲍春来曾战胜林丹。陈金、谌龙、盖德、李炫一、波萨那都有过击败林丹的记录。尽管抽签仪式还没举行,但无论如何,林丹要在本届公开赛上卫冕,肯定会与这些强手中的至少3人相遇,比赛将会十分精彩。

  上届公开赛亚军约根森的实力不可低估。他去年首轮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半决赛战胜今年世锦赛冠军陈金。这名年轻选手经过一年的努力,世界排名升至第十。在10天前的丹麦超级赛男单决赛中,他击败了印尼名将陶菲克,首次夺得超级赛冠军。这名丹麦新人中的佼佼者,也有可能成为林丹夺冠的一个障碍。

  王仪涵强势回归

  女单,中国公开赛历来是12站超级赛中水平最高的比赛。一些国家二队的年轻选手,比赛能力和实际水平绝不亚于日本、韩国和印尼的头号选手。对上海球迷来说,刚在欧洲连夺两站超级赛冠军的王仪涵,能否强势回归,在家门口再摘金牌,是本届公开赛又一大看点。

  凭借去年6个国际比赛冠军,王仪涵曾是中国头号女单主力,但今年5月在尤伯杯赛上的失利让王仪涵受到沉重打击。此后,她的状态一直难有起色,在今年8月底举行的巴黎世锦赛女单1/8决赛中,她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连扳两局,无缘八强。这一连串的失利让她失去了广州亚运会的参赛资格,世界排名也从第一降至了第二。

  经历半年多的低谷期,王仪涵最近状态有了明显回升。她在10月底的丹麦超级赛和本月初的法国超级赛上连夺两站冠军,让人看到了重回巅峰状态的希望。

  连夺两冠的王仪涵在欣喜之余仍然保持着冷静,她前天在巴黎说:“这两场比赛有不少亚洲选手没参加,对自己造成的困难也相对少一些。能够拿到冠军,对我的信心有了很大的提升,对我也是一种鼓励。我现在的愿望就是回去好好训练,把原来的状态逐渐找回来,争取拿到更多的冠军”。

  王仪涵目前正处于与汪鑫、王适娴等国家队众小花争夺明年奥运会积分赛重点参赛选手地位的关键时刻,她需要有一个更有分量的冠军来证明自己。中国公开赛,对她来说将是一个艰难的考验。本报记者 王志灵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王仪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