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生死战备战全面封闭 若失利几无缘前12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14:41  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东京11月8日电(特派记者 孟凡强)本以为在大阪破釜沉舟拿下多米尼加的中国女排来到东京会重拾状态,没想到明天姑娘们就又将面临与波兰队的一场生死战。在失利就几乎无缘前12名的不利局势下,中国队对本场比赛的备战选择了全面封闭的形式,只求队员排除所有干扰,拿下这场生死之战。 

  不敌塞尔维亚队当晚,中国队回到酒店并没有像第一阶段负于土耳其和韩国队那样连夜开会总结,而是让队员们赶紧放松休息。今天上午,全队一起观看了波兰队与俄罗斯队的比赛录像,对对手的打法特点进行了细致研究。下午3点半至5点,根据组委会的安排,中国队依然未能获得到代代木体育馆训练的机会,而是前往位置较为偏僻的日本女排训练基地进行了1个半小时的技术训练。由于该基地属日本奥委会管辖,安保极为严密,为数不多前去采访的中国记者都吃了闭门羹。 

  虽然封闭训练并非中国队本意,但第一阶段小组赛的糟糕战绩让教练组开始想些其他办法提升战斗力却是不争的事实。如今中国队队员的酒店房间均掐断了外线电话,酒店前台在问清来电想转接中国女排的房间后,会委婉告知对方应客人要求无法转接,而这种情况从球队抵达东京当天就已经开始了。 

  北京时间明天下午2:45,中波之战就将打响。封闭也好,开放也罢,但愿中国队教练组选择的备战模式能带给球队一场事关生死的关键胜利。如果真的被淘汰出世锦赛12强的话,中国女排恐怕会在伦敦奥运周期的动荡中彻底陷入万劫不复的无底深渊。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