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苏红得分不高关键分不少 魔鬼主场压不倒中国女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7日10:25  都市快报

  

周苏红(6号)比谁都激动

  记者徐毅综合报道 在东京代代木体育馆坐得满满当当的11000名日本球迷疯狂呐喊声中,中国女排3∶1战胜东道主,取得复赛阶段的开门红。前3局双方比分接近,最后一局中国队以25∶12彻底击垮了此前连战连胜的日本队。

  日本队在预赛阶段5战全胜,而且仅仅丢了4局球,拿下了包括塞尔维亚和波兰这样的强队,很重要的原因是日本主场气氛非常好。日本女排和中国女排一样有过辉煌的历史,很多日本人也有“女排情结”。再加上日本队的比赛都是当日最后一场,在晚上黄金时间进行,所以每场都爆满。在这样的场馆里,连旁边人的说话都听不清楚,教练给球员布置战术时,也变成大声喊叫,球员则必须尽可能靠近教练,才能勉强听得清楚。

  这样的气氛可以让很多客队感到害怕,但并不包括中国女排。在5场小组赛输掉3场后,中国女排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比赛中每个人都在拼对手。周苏红虽然只拿了6分,但她几次关键时刻得分鼓舞了士气,她的倒地救球则激起了全队斗志。主攻王一梅本场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5分,其中21分是“气势汹汹”的重扣。第3局的时候王一梅差点受伤,“当时我给队友保护的时候膝关节撑了一下,挺疼的,”不过她还是咬牙坚持下来,哪怕是主教练俞觉敏考虑到伤病想把王一梅替换下来。

  扣死最后一球的李娟全场得到17分,赛后她得到的认可最多,“都知道日本队主场不好打,这几天虽然一直在吃止疼药,但是还是坚持下来了。”带伤上阵的李娟脸都有些发白了。周苏红也特别表扬了李娟:“她能够坚持下来,真的非常不容易。这就是我们今天赢球的重要原因。”

  今天中午,中国女排将迎来复赛中的第2个对手塞尔维亚队。

  这场胜利是大家一起拼下来的

  Q&A 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

  这场胜利是大家一起拼下来的

  提问:你觉得今天赢球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俞觉敏:我们发挥了网上优势,而且顶住了赛前压力。这场胜利,是大家一起拼下来的。

  提问:比赛中王一梅险些受伤?

  俞觉敏:当时王一梅在后排,膝关节抻了一下,我在场边跟她沟通,膝关节行不行,替补队员已经在做准备,不行换下来。队医告诉我王一梅伤病不会影响技术的发挥,王一梅也要求继续坚持比赛,当时的比分很胶着,因此没有做出换人调整。

  提问:接下来要迎战我们热身赛上赢了两次的塞尔维亚,你怎么看这场比赛?

  俞觉敏:我们会在技战术上研究和分析对手,而且要让大家更加放松,这样才能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比赛。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