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世界杯鞍马新一哥技压全场 吊环新人比肩陈一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7日04: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凌晨,2010年体操世界杯克罗地亚站比赛在奥西耶克市结束了首日赛事,在五个项目的决赛争夺中,匈牙利、俄罗斯、克罗地亚、捷克和波兰各自获得一项冠军,本站比赛中国队并没有派队员参加。

  虽然名称贵为世界杯,但前来参赛的世界级名将寥寥无几,几支体操强队,比如中国、日本、美国、英国和罗马尼亚等,都没有派选手前来,而俄罗斯和德国,都只派了名不见经传的年轻选手,整个世界杯的场上表现难度和号召力也就大打折扣。

  参加男子鞍马的比赛,大概是本届世界杯知名度最高的一群选手,在上个月结束的世界锦标赛上首次获得鞍马冠军的匈牙利名将贝尔基应邀参赛,他的难度达到6.4,全场无人能敌,而且这套动作完成的也特别完美,裁判给出了9.325的超高E分,最终他以15.725的绝对优势获得冠军,克罗地亚的塞利格曼以14.850分获得亚军,曾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到过鞍马亚军的克罗地亚人尤德,以14.800分获得第三。

  男子吊环决赛,俄罗斯小将亚历山大-巴兰金技压群雄,他以15.825的绝对优势获得冠军,他的难度分达到6.800,和世锦赛上中国队的陈一冰和严明勇的规格一样,E分9.025也是相当之高。巴兰金的队友阿布尔扬金以15.175分获得亚军,意大利选手安杰奥莱蒂以15.100分获得第三。

  克罗地亚的马尔科维奇,在男子自由体操的比赛中,以14.825分获得冠军,和意大利人波佐相比,马尔科维奇赢在难度D分上,他的D分达到了6.3。而完成分更高的波佐,因为动作难度只有6.0,最后只能以14.800分获得亚军,芬兰选手维基以14.625分获得第三。

  进行女子跳马比赛的选手,知名度普遍不高,结果波兰人普利奇塔以两跳合计13.425的平庸分数获得该项冠军,队友雅尼克以13.350分获得亚军,克罗地亚选手特卡尔奇埃克获得第三。女子高低杠比赛同样缺乏亮点人物,获得冠军的捷克人斯库洛娃,在世锦赛该项预赛中只能排在第81位,在这次世界杯上,她以13.725分获得冠军,奥地利选手加塞尔以13.475分获得亚军,荷兰选手里肯以12.400分获得第三。

  (威猛)

  

相关专题:2010年体操世界杯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