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人得分上双女排打出开赛最佳 东瀛两魔女难回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6日20:11  新浪体育
薛明快球进攻薛明快球进攻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排在世界女排锦标赛复赛的第一场比赛刚刚结束,她们在逆境中奋起,打出了一场激情四射的比赛,在与东道主日本队的激烈对抗中笑到了最后,吹起了在本届世锦赛的低谷中反攻的号角。本场比赛中国队四人得分上双,凭借均衡的整体实力战胜了有两人得分过20的日本队。

  高快结合四人得分上双 重炮双塔齐发威

  由于在预赛中带着三场失利的结果带入复赛,中国队在对日本队比赛之前三战皆负积3分位居本组第七位,想要进入前八必须在复赛四场比赛中取得全胜方能将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在这样的压力面前,中国女排姑娘们在本场比赛中并没有被压力所压倒,她们气势如虹,在比赛中打出了正常的水平,打出了本届世锦赛前所未有的气势。

  针对日本队进攻快速、防守出色但身材不高、网上拦网高度欠缺的特点,中国女排在本场比赛中策略就是高快结合、充分发挥出本方的网上优势。日本队上场队员没有一人超过1.90米,这样王一梅的重炮威力就显得格外突出,在比赛中她正好有两轮半对上日本队身高只有1.59米的竹下佳江,这使得她的进攻打的更加游刃有余。在比赛中王一梅多次凭借高度力量优势在竹下佳江头上砸了过去,日本队几乎毫无办法。本场比赛中王一梅的进攻如入无人之境,得到了21分,再加上她的拦网和发球得分,共得到25分,与日本队的主攻手江畑幸子并列成为本场比赛的最佳得分手。

  尽管王一梅在前排的进攻有绝对优势,但二传手魏秋月并没有只依赖她这一个点,只要是本队一传到位她就尽量组织战术进攻,马蕴雯的背飞打的尤为出色,她的进攻点高且速度快,令日本队拦网队员徒唤奈何。此外第三局中段还打中了一个以往并不擅长的防反中的三号位快球,令人刮目相看。本场比赛她的进攻得到14分,加上拦网共得到17分,在接应进攻不利的情况下为中国队撑起了二号位的进攻,有效地分担了主攻手的进攻压力。薛明在比赛中的发挥同样比较出色,她在第三局曾连续三次和队友配合拦死了日本队的进攻,给对方的进攻队员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压力,使得日本队在比赛中出现了比较多的主动失误。

  主攻手李娟在第一局进攻发挥并不理想,几次被日本队直接拦死,这一局她的进攻只得到一分,但第二局很快就调整了回来,平拉开进攻和调整强攻、吊球多次洞穿日本队的防线得分,关键时刻直线进攻多次得分,为中国队拿下第二局立下了战功。此外她在第四局的表现也是非常出色的,全场比赛进攻得到15分居全队第二位,加上拦网共得到17分居全队第二位。

  日本队本场比赛主攻手木村纱织和江畑幸子分别得到24分和25分的高分,但其他队员均未超过10分,尤其是副攻和接应的战术进攻发挥不够理想,最终败给了能高能快的中国女排。

  攻传配合出色 三军用命拼出气势

  本场比赛魏秋月的传球组织比较出色,在一传到位时尽量组织起各种战术进攻,利用副攻和接应的跑动进攻为主攻手的进攻创造一对一下球的机会,第一局李娟进攻遭遇很大的困难,第二局初魏秋月组织了一个接应和副攻跑动掩护的平拉开进攻,传给了李娟,为她制造了一次一对一的机会打中,此后李娟就找到了自信心,多次直线进攻从对方接应山口舞的头上突破。魏秋月在看到马蕴雯的进攻令日本队毫无办法,也多次在防反中组织背飞进攻从对方二号位突破得分。与对面的世界著名二传手竹下佳江打调整攻时一味传给木村纱织相比,魏秋月在组织和分配球上占了上风。

  本场比赛周苏红的一传不够理想,多次出现直接过网或不到位,魏秋月在第一局和第三局三次将一传直接过网并被对方打探头的球拦死在对方的场地内得分,体现了她的机敏和应变能力。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拼搏精神值得赞扬,王一梅第三局膝盖出现了一些问题,局末时被对方直接拦死,但第四局仍然拼搏在场上并坚持打完全场,为中国队的胜利作出了贡献。中国队全队都拼出了气势,第三局局末时对方吊球几乎落地,结果周苏红单手防了起来,然后李娟反击得分,日本队对这个球毫无反应,眼睁睁地丢了这一分。第四局战至21-12时周苏红跑到场外将对方的扣球防了回来,然后李娟垫过网,随后薛明拦网得分,中国队当时已经以大比分领先,但队员们并不放弃每一个球,用气势压倒了拥有东道主之利的日本队。老将周苏红用扎实的基本技术和拼搏精神带出了全队的气势,这同样是中国队能够在前两局比分胶着的情况下笑到最后的根本原因。

  (冰雪季节)

  

更多关于 女排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