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世锦赛F组:美国巴西完胜 意德大战现32-30高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6日18: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晚,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复赛阶段首轮的争夺全部结束。F组中巴西和美国两强在完胜各自对手后依然保持不败,意大利先输后赢力挫德国收获关键性胜利,荷兰在击败古巴后也收获复赛首胜。

  意大利女排3-1胜德国女排

  带着两场败绩进入复赛的意大利队首轮就遭遇了竞争力较强的德国队。意大利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顶住了对手的冲击苦战四局以3-1击败德国收获复赛首胜,四局比分为22-25、32-30、25-8和25-15。

  首局比赛一上来德国队就以4-0领先,意大利在逐渐稳住局面后凭借皮奇尼尼和德科雷的强攻与对手形成相持,德国在两次技术暂停时以8-4和16-12占先。后半局比赛意大利的拦防有明显起色,吉奥里的反击以及对手的失误让意大利仅以19-20落后,好在相持阶段德国队顶住了对手的冲击以25-22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意大利在开局3-5落后的情况下凭借吉奥里的快攻一度以12-9超出,德国队则在后半段依靠福斯特和替补登场的马塞斯的出色发挥以20-19反超。21-23落后的意大利绝处逢生顽强追至24平,相持阶段皮奇尼尼和德科雷表现不俗帮助意大利顶住了对手的冲击,30平后德科雷的吊球以及对手扣球失误让意大利以32-30艰难扳回一局。

  随后的两局比赛意大利士气大振牢牢控制了比赛主动权。第三局比赛意大利迅速以11-1超出令对手气势受挫,攻守均有上佳表现让意大利以25-8大胜。第四局比赛意大利在开局阶段就占据了上风以6-3占先,中局阶段皮奇尼尼等人的进攻表现稳定让意大利将比分拉开到14-7。后半局比赛德国失误增加难与对手抗衡,意大利各个进攻点均有不错表现以25-15轻松胜出。

  此役意大利的主攻皮奇尼尼个人独得25分,德科雷收获18分。德国队的接应科祖希获得17分。

  美国女排3-0胜捷克女排

  尚无败绩的夺冠大热门美国队在与“黑马”捷克的遭遇战中以3-0力挫对手保持不败,三局比分为25-20、25-20和25-13。

  首局比赛5平后拉尔森和汤姆先后反击命中让美国以7-5超出,两队从9平相持到12平后胡克尔的强攻又一次帮助美国以14-12超出,无奈拉尔森一传失误再次让捷克将比分扳成14平,直至16平后捷克出现波动,美国队才依靠汤姆等人的扣球连得四分将比分拉开到20-16,并且以25-20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捷克在11-13落后的情况下凭借巴尔博科娃等人的强攻连得三分以14-13反超,并且14平后连得两分以16-14占先。随后美国队的拦防优势得到显现反以19-17超出,胡克尔和汤姆的强攻表现稳定帮助美国队以25-20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美国队在9-7领先时连得五分以14-7超出打乱了捷克的阵脚,对手无力反扑让美国以25-13大胜。捷克的接应哈夫利科娃和主攻哈维勒科娃分别得到9分和8分。

  此役美国队的接应胡克尔个人斩获19分,汤姆收获10分。

  荷兰女排3-1胜古巴女排

  小组赛阶段并无过人表现的荷兰队在复赛中的首个对手是惊险晋级十六强的古巴队。荷兰队技高一筹在激战四局后以3-1胜出,四局比分为25-12、22-25、25-12和25-20。

  首局比赛古巴队因为一传屡屡受挫一度以5-17落后,荷兰队进攻多点开花以25-12大胜。第二局比赛荷兰队在开局领先的情况下中局阶段成功被对手遏制,古巴凭借卡尔卡塞斯等人的出色发挥以20-13超出并且以25-22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荷兰队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就分别以8-3和16-5的绝对优势领先,对手的失误较多让荷兰队以25-12再胜一局。第四局比赛古巴在11-13落后时失误不断被对手以16-11超出,尽管局末卡尔卡塞斯的强攻、萨拉斯的拦网有所起色,荷兰还是依靠弗里尔的后攻以25-20胜出。

  此役荷兰队的接应弗里尔和主攻格鲁图斯均有17分入账。古巴队的主攻卡尔卡塞斯斩获15分。

  巴西女排3-0胜泰国女排

  小组赛后半程尽显奥运冠军本色的巴西队在与亚洲冠军泰国队的对垒中并未遭遇太有力的挑战,拦防更胜一筹的巴西队连下三城轻松胜出延续了强势,三局比分为25-19、25-19和25-16。此役巴西队的接应谢拉个人斩获21分,娜塔莉亚和杰奎琳分别得到12分和11分。泰国队的主攻奥努玛则有13分进账。

  明天本次世锦赛将进行复赛第二轮的较量,届时F组中意大利和美国将上演强强对话,巴西迎接古巴的挑战,捷克与德国交锋,泰国则对阵荷兰。

  (高加索)

  

更多关于 女排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