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世锦赛复赛E组:俄罗斯土耳其奏凯 波兰险胜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6日16:13  新浪体育
女排世锦赛复赛E组:俄罗斯土耳其奏凯波兰险胜韩国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复赛首轮的争夺全面展开。在已经结束的E组前三场比赛中,土耳其直落三局完胜塞尔维亚收获复赛首胜,俄罗斯轻取秘鲁保持不败,波兰则在激战五局后以3-2力挫韩国获得关键性胜利。

  土耳其女排3-0胜塞尔维亚女排

  欧洲两强塞尔维亚和土耳其的交锋对于各自球队走势有着重要影响。攻防都有较好表现的土耳其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就直落三局轻松胜出获得复赛“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19、25-16和25-20。

  前两局比赛塞尔维亚的一传质量一般导致本队一攻效率不高,土耳其则多点开花,拉开强攻屡屡得手以25-16和25-19轻松连下两城。第三局比赛塞尔维亚大幅度调整阵容,主攻维索维奇、二传安东尼耶维奇和副攻维利科维奇均首发亮相。土耳其在开局阶段以6-1、10-4的绝对优势占先,塞尔维亚在加强对内斯里汉的控制后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2-15,好在内里曼、古穆斯等人先后强攻命中让土耳其以19-13占先。虽然尼克里奇苦苦支撑让塞队一度仅以20-23落后,但是纳兹拦探头成功以及尼克里奇的扣球失误还是让土耳其以25-20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完胜塞尔维亚。

  此役土耳其的接应内斯里汉个人独得17分。塞尔维亚得分最多的副攻科斯马诺维奇仅有8分入账。

  俄罗斯女排3-0胜秘鲁女排

  小组赛中保持不败的俄罗斯队在与秘鲁的交锋中并没有遇到太大挑战就凭借出众的网上实力直落三局横扫对手轻松过关,三局比分为25-15、25-15和25-20。此役俄罗斯女排的主攻科舍勒娃个人独得20分,接应加莫娃和老将索科洛娃均有13分入账。秘鲁队表现最好的主攻乌塞达只得到了10分。

  波兰女排3-2胜韩国女排

  小组赛前两场比赛接连被逆转的波兰队在与风头正劲的韩国队的交锋中苦战五局以3-2力挫对手,五局比分为12-25、25-17、25-18、22-25和17-15。

  首局比赛波兰队主动失误不断且强攻杀伤力有限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3-8和7-16落后。韩国队则凭借金延璟、黄燕洙和郑大英的稳定发挥一路领先以25-12大胜。

  第二局比赛波兰果断变阵改由科塞克和威尔布林斯卡搭档主攻,格林卡改打接应。科塞克的出色发挥帮助波兰以4-0领先,黄燕洙的发球、金延璟的强攻让韩国以8-7反超。11平后威尔布林斯卡的发球、科塞克的强攻和拦网相继得分使得波兰将比分拉开到15-12。后半局比赛波兰强攻相对稳定一路领先以25-17轻松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格林卡的强攻屡有斩获帮助波兰以6-3超出,金延璟错失追平比分的良机后威尔布林斯卡反击成功使得波兰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韩国虽凭借黄燕洙的突破一度仅以10-11落后,但是相持阶段格林卡的强攻和拦网多次建功,科塞克和贝德纳雷克也屡有斩获帮助波兰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11。不甘落后的韩国虽竭力反扑无奈对手领先优势较大,波兰以25-18再胜一局。

  第四局比赛波兰队在13-16落后的情况下凭借萨杜雷克和科塞克相继发球建功将比分追至17平。金延璟的凌厉强攻确保了韩国的优势,波兰虽紧追不舍却没能力挽狂澜让韩国以25-22胜出双方战至2平。

  决胜局格林卡和威尔布林斯卡在强攻和拦网上相继建功让波兰以5-1超出,韩国在加强拦网后追至7平,波兰队网口实力稍胜连得两分以9-7超出。韩国虽连得三分以10-9反超,但是格林卡和威尔布林斯卡相继扣球命中还是让波兰以11-10占先,双方相持到15平后波兰队才凭借科塞克的强攻抓住反击机会以17-15险胜。

  此役波兰的接应格林卡独得28分,主攻威尔布林斯卡斩获24分。韩国的金延璟也有27分进账。

  明天本次世锦赛将进行复赛第二轮的较量,届时E组中波兰将挑战全胜的俄罗斯,日本与土耳其交锋,韩国对阵实力较弱的秘鲁,中国则与塞尔维亚狭路相逢。 

  (高加索)

  

更多关于 女排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