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苏红:打日本要打出那口气 发挥优势信心不能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2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明天中国女排将迎来世锦赛复赛的首场比赛,小组赛最后一名晋级、带着三场败绩的中国女排将迎战小组赛全胜的东道主日本队。今天下午,中国女排在代代木体育馆进行了唯一一次赛前适应场地的训练,周苏红表示希望明天能打出那口气!

  小组赛战罢,日本队的主攻木村纱织目前排在得分榜的第二位,进攻和发球都很有优势,井上香织列拦网排行的第三位,仅落后于捷克的普罗科托娃和中国女排的薛明,另外日本女排的防守相当顽强,小球串联技术也比较好。面对老对手日本队,周苏红认为场上有很多细小的环节要和她们抗衡,另外要充分发挥中国队的网上优势。

  尽管中国女排曾与日本队有过多次交手,本赛季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还战胜过对手,但是世锦赛上日本队是小组第一,而中国队仅以小组第四出线。周苏红说:“心态上没什么多想的,摆低位置去冲她们,但是我们的信心上不能丢。面对亚洲对手,无论是对日本还是韩国,只要有机会还要全力动员、争取胜利。”

  其实中国女排打日本队从来都不需要动员,周苏红肯定了这个说法,但是也表示日本队在主场优势明显。她说:“日本队在国外比赛只能发挥七分、八分,在主场她们可以有11分,球队每个人的动员程度和观众拉拉队带来的氛围很不一样,日本队在主场就是一条龙,所以我们更要重视,我们自己也要动员、动员、再动员。”

  小组赛输掉的几场球让周苏红觉得很憋屈,她说:“整个队的水平没有真正打出来,有的时候我觉得就算中国队水平比对方差,但不至于差那么多,现在的问题是:我们仅有的东西没有发挥出来。”

  作为黄金一代的杰出代表,周苏红在中国女排困难的时候选择回归,大家寄希望于她的经验能够帮助年轻中国女排尽快成长,而周苏红在令人窒息的日本主场如何帮助其他队员?周苏红说:“我自己希望多鼓励、多提醒,因为现在我自己本身能力平平,更多地要依赖其他队员。对于明天这场球我们要全力动员,我自己对胜负没有多想,但是特别希望把自己的那股气打出来,把自己的东西发挥出来。希望明天能打出那口气,不管结果怎么样,我心里能痛快。”

  (吕敏发自日本大阪)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周苏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