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欣彤/郑汛:短舞对体力要求高 亚冬会力争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21:2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1月5日电(记者 吴莹)“短舞对选手的体力要求提高了,而且整套动作的时间也变长了。不过这一变化实际上对所有选手都是一样的,大家还是站在同一起跑线,关键还是靠实力吧”,花滑大奖赛中国站冰舞短舞战罢后,中国组合黄欣彤/郑汛对冰舞的改制表现平静。

  由于冰舞赛制改革,从本赛季起,国际滑联决定将冰舞原有的规定舞、创编舞和自由舞三小项进行“缩编”,改为短舞和自由舞两项。短舞是原规定舞和创编舞的结合,即将规定舞中的全部或一部分作为一个技术动作进行评分,其它技术动作要求与原创编舞基本相同,同时短舞的音乐自选,但对短舞的音乐节拍数有规定。自由舞则由运动员自选音乐,在规定的4分钟内完成由各种步法、托举、旋转等动作。

  2010-2011国际滑联花滑大奖赛中国站比赛今天下午在首都体育馆揭幕。在率先进行的冰舞短舞比赛中,第七个出场的黄欣彤/郑汛以49.70分排在11位参赛选手的第五位,他们的技术分和节目内容分分别为25.08分和24.62分。

  “今天的发挥比较正常,我们俩都比较满意。而且现在不用一日双赛,我们能储备好体力,以更好地状态迎接明天的自由舞”,黄欣彤赛后表示,“参加中国杯主要还是以练兵为主,我们的目标是争取在明年的亚冬会上夺冠”。

  

相关专题:2010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