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输俄罗斯女排表现值得肯定 世锦赛形势严峻难进四强

 

 

 

 

 

 

 

 

 

  虽然俄罗斯女排在赛前表示永远不要低估中国女排,但因两队实力上的差距,中国女排昨天在世锦赛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还是以0∶3负于对手。虽然输了,但中国女排的表现以及俞觉敏的尝试还是值得肯定。第一阶段小组赛战罢,中国女排以小组第四的身份进入16强,第二阶段的出线形势非常严峻。

  由于提前获得了出线权,所以昨天与俄罗斯队一战中国队更多是为荣誉而战。轻装上阵的中国女排在首局比赛中表现比较稳定,一直与对手僵持到22∶22。关键时刻,俄罗斯队依靠强攻连得3分,以25∶22取得首局胜利。俄罗斯队在网上给中国队制造了很大压力,她们的拦网也很出色,强攻实力更是显露无遗,四号位、二号位以及后排各个点都能下球得分。虽然中国队首局只输了3分,但双方的实力差距明显。渐渐进入状态的俄罗斯队在第二局延续了此前的势头,尤其是在发球破坏中国队一传后,充分展示了自己多点进攻的威力,随后以25∶17、25∶19再下两城,以3∶0拿下本场比赛。

  第二阶段比赛中,中国队将与俄罗斯队、土耳其队、韩国队、日本队、塞尔维亚队、波兰队和秘鲁队分在同一小组。由于第一阶段小组赛成绩直接带入第二阶段,所以中国队目前已经是3负,即使能顺利战胜日本队、塞尔维亚队、波兰队和秘鲁队,想要进入四强仍非常困难。中国队将在6日迎战第二阶段的第一个对手日本队。本报记者 陈浩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