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乒球冠军:偶像是邓亚萍 手机用iPhone喜欢王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09:47  乒乓世界杂志

  狮子座的李倩,希望在球场上有狮子的王者之气

  《乒乓世界》:你是什么星座?生日是?

  李倩:生日是7月30号,最热的一天,所以我不怕热嘛!那天也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日子,和老公一起选了那天结为秦晋之好,哈哈!我是狮子座,一直希望在球场上能够打出狮子的那种王者霸气。

  《乒乓世界》:有洁癖吗?有什么具体事例?

  李倩:我还挺爱干净的,只是比赛多了,进家门没几天又要出去,感觉根本来不及收拾。回国到家到处都是我的东西,大大小小的箱子和包,挺乱的。

  《乒乓世界》:血型是?性格和血型像吗?

  李倩:AB型,都说AB是双重性格比较怪异,自己倒觉得还好吧,不是特怪,有时候会跟自己过不去,较劲。有时候走两个极端,但是我更多的时候觉得自己很乐观,啥都想的开,有时候一点小事就钻进去了,呵呵这么说来,好像还真挺AB的。

  《乒乓世界》:你有害怕的动物吗?

  李倩:最害怕昆虫类,哎呀,太恐怖了!浑身起鸡皮疙瘩!我队友会说你比人家大那么多,还怕。体积和胆量是两回事,反正我是超怕的。

  《乒乓世界》:觉得自己迷信吗?

  李倩:以前有,当队友比赛的时候,我坐在后面保持一个姿势,如果她总赢的话,就不敢动了,哈哈!

  《乒乓世界》:打比赛的时候会计较穿哪件衣服吗?

  李倩:队里的衣服都会穿,没有计较的。不过很不喜欢穿宽大的衣服比赛,觉得动起来不方便。现在女款的衣服都偏小了,挺好看,也挺舒服的。

  《乒乓世界》:爱睡懒觉吗?最长睡过多久?

  李倩:不睡懒觉,但是我有个习惯就是每天必须睡够9个小时,不然就情绪不好,哈哈!开玩笑,其实就是觉得没睡够,迷糊!基本我每天的作息都差不多。最长睡过13个小时,是因为生病了。

  《乒乓世界》:去饭店点菜什么是必点的?经常去哪些饭馆?最喜欢吃什么?

  李倩:从小到大,最大爱好就是吃了,嘴馋。什么特色菜呀,家常菜呀,都爱吃。所以出去吃饭都喜欢别人点,我不挑。去哪吃都好,最近喜欢吃川菜,前一段时间姐姐姐夫带我去吃川菜,妈呀,太麻辣了,太爽了!还挺想念那个感觉的!

  《乒乓世界》:爱吃什么零食?

  李倩:说起吃零食,这绝对是我的爱好,爱吃的特别多,干果类,膨化类最爱吃。这辈子零食是戒不掉了。

  《乒乓世界》:平时爱喝什么饮料?

  李倩:在欧洲时几乎不喝碳酸饮料,也很少喝果汁,喜欢喝茶,泡的绿茶,运动的时候还是喝白水最舒服解渴了。回国来喝豆浆更多,觉得营养丰富嘛!

  《乒乓世界》:现在在用哪款手机?

  李倩:在欧洲用iPhone,在国内用OPPO。

  《乒乓世界》:上网都爱做什么?

  李倩:在欧洲休息的时候喜欢在网上读读新闻或者看看电视。没事偷偷菜,都已经成习惯了,也是一种工作之余的精神放松吧。

  《乒乓世界》:喜欢上网玩游戏?都玩什么类型的?

  李倩:种个菜,停停车,养个动物什么的,还挺累嘀!很少玩别的游戏。

  《乒乓世界》:爱听谁的歌?最近在听谁的歌?

  李倩:谁的歌都听,最喜欢张学友的老歌,太好听了,还喜欢听钢琴曲。最近听Rihanna和Beyonce的歌。

  《乒乓世界》:说三个你最喜欢的歌手?

  李倩:张学友,王菲,Michael Jackson。

  《乒乓世界》:自己爱唱歌吗?会常去KTV和朋友K歌吗?

  李倩:最近两年没怎么去KTV了,之前休赛回家恨不得一个星期去三次。我觉得唱歌的时候特别开心,释放心情。

  《乒乓世界》:你的偶像是谁?

  李倩:打乒乓球的是邓亚萍,很崇拜她永不放弃永不服输的精神和自信心!

  在淘宝只敢买电话卡,其他怕被骗

  《乒乓世界》:喜欢哪些品牌的衣服?

  李倩:没有固定的品牌,一般都是和朋友出去逛街的时候看到自己特别喜欢的合适的就买。

  《乒乓世界》:喜欢买什么颜色的?

  李倩:颜色不固定,冬天深色,夏天浅色。

  《乒乓世界》:有什么偏爱的花纹或者样式?

  李倩:最近喜欢穿小格子的衣服还有裙子。其实最多的时间还是穿牛仔裤,上衣就随便搭一下,觉得特别舒服,随意。

  《乒乓世界》:平时喜欢逛街吗?一般去哪儿逛?

  李倩:休息的时候喜欢去逛街,在欧洲一般都没时间逛,休息就懒在家里了,国内一般有时间会到处逛逛。

  《乒乓世界》:喜欢在网上买东西吗?

  李倩:只在淘宝上买电话卡。其他的东西觉得很有意思,但是没敢买过,怕被骗。

  《乒乓世界》:爱看电影或者动画片吗?

  李倩:动画片喜欢看《喜羊羊与灰太狼》。很少看电影,跟老公在一起的时候才会看。

  《乒乓世界》:电视剧呢?

  李倩:喜欢看电视剧,但是要戒了,太浪费时间,只要开始就想看完那漫长的电视剧,哈哈!

  《乒乓世界》:会看选秀或者综艺节目吗?

  李倩:很少看,最近有时间,看过那个《非诚勿扰》。

  《乒乓世界》:喜欢哪些影视明星?

  李倩:喜欢孙红雷,喜欢他的演技,他演的《征服》、《落地请开手机》还有《潜伏》都特喜欢看。

  《乒乓世界》:如果让你去演电视剧,想演什么题材的?

  李倩:演喜剧的吧。

  《乒乓世界》:如果你中了五百万你打算怎么花?

  李倩:我会拿一部分去救助那些受灾的人们,让他们重建自己的家园。让失学的儿童早日回到学堂。留下足够的资金让我们的父母生活无忧,同时通过此举尽量弥补我们不能在身边孝敬他们的遗憾,还剩下的话攒下喽。

  《乒乓世界》:最喜欢哪个城市?

  李倩:海南,三亚。冬天跟妈妈去那边渡假玩了几天,喜欢躺在床上看着大海的感觉,还有感受早上起来在海边散步的那种舒畅。希望每年冬天都能去一个星期就好了,下次和老公一起去。

  《乒乓世界》:会经常给自己定计划吗?

  李倩:嗯,会。我觉得如果没有计划,就好像没有了目标,没有了方向。

  冠军最喜欢傻笑

  《乒乓世界》:平时在队里有没有外号?队里和谁最好?感情怎么建立起来的?

  李倩:外号还挺多的,第一年到了波兰,队友叫我小小,因为我小,而且个头也比她矮小,她一米八三。她就是和我八年的队友,教练叫我们俩大狮子和小狮子。我们是巫婆队,也是教练起的,她说自己是巫师。我们队友感情都特别好,毕竟相处这么多年,相互也特别了解,当然中西方毕竟文化不太一样,小摩擦也是少不了的,但是大家过后都能互相谅解。

  《乒乓世界》:你觉得打球的天赋重要还是勤奋重要?

  李倩:勤奋最重要。先天的条件再好,没有后天的勤奋一样不会有很好的成绩。

  《乒乓世界》:最近一次哭是什么时候?

  李倩:不久前,结婚的时候。

  《乒乓世界》:如果不打球,你现在会在干什么?

  李倩:上班吧,我想做些乒乓球以外的东西。想体验另外一种人生,也许这些目前不是很实际,如果嘛!

  《乒乓世界》:在家跟谁最亲?

  李倩:爸爸妈妈。现在大了,回家特别愿意在家里和家人呆着,一起做饭吃饭看电视,和妈妈一起逛街,虽然我俩意见总是不一致。

  《乒乓世界》:有什么想干却一直没完成的心愿?目前最大的心愿是什么?

  李倩:从小就想学钢琴,因为特别喜欢钢琴弹出来的音律,很难实现。目前最大的心愿就是和老公度蜜月,嘿嘿!

  《乒乓世界》:如果给你放一个月的假你会去哪?

  李倩:陪家人去旅游。和老公去马尔代夫或者巴拉巴拉岛度假。

  《乒乓世界》:平时喜欢看书吗?都看哪些类型的?

  李倩:最近看心理杂志,经常看健康方面的书。

  《乒乓世界》:喜欢什么季节?

  李倩:喜欢春天和夏天。因为每次春天来了,就是离回家的时间不久了。夏天虽然热但是可以陪在亲人身边。

  《乒乓世界》:心情不好的时候会怎么缓解?

  李倩:会把烦恼说出来,这样感觉会轻松些。在房间唱歌或者去买自己喜欢吃的零食全部吃完。

  《乒乓世界》:觉得自己需要克服的弱点是什么?

  李倩:总是把一些事想得过于困难,有时候不能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

  《乒乓世界》:近期压力大的事是什么?

  李倩:婚礼后的状态恢复。

  《乒乓世界》:最想大声喊出什么?

  李倩: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乒乓世界》:最近最开心的事是哪一件?

  李倩:终于圆满地完成了我和子超的婚礼,觉得特不容易。家人和亲戚都为我们忙前忙后的,其实结婚他们是最辛苦的。

  《乒乓世界》:失眠的原因?

  李倩:没失眠过。

  《乒乓世界》:讨厌什么样的个性?自己是什么样的个性?

  李倩:讨厌不实在的人。我是个比较大大咧咧的人,什么事都不往心里去,乐天派。比较执着吧,比如说在打球上,不然老早就不打了。

  《乒乓世界》:经常笑吗?

  李倩:嗯,喜欢傻笑,哈哈!

  《乒乓世界》:你认为人生的意义是什么?

  李倩:生活得有价值。

  《乒乓世界》:最让自己骄傲的是什么?

  李倩:最让我骄傲的事呀,就是打乒乓球坚持到现在,因为其实从小我的自身条件就不是很好,协调性差,但因为爱打,父母也很支持我,付出了很多。打到现在也是他们的骄傲吧,终于没有辜负他们!

  《乒乓世界》:自己最大的优点和缺点是什么?

  李倩:优点就是比较乐观,心态好。缺点嘛,事情多了比较容易急躁,不冷静。

  《乒乓世界》:喜欢什么花?

  李倩:郁金香、百合花、玫瑰花。

  《乒乓世界》:幸运数字是?

  李倩:7,从小到大这样感觉的。我老公的生日里也有7。

  

相关专题:2010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乒乓世界》夏娃专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