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日报:女排定位错误致麻痹 沦2流却仍强队自居

  虽然中国女排2日以3∶0战胜多米尼加队晋级16强,但在3日的比赛中没能延续良好势头,以0∶3负于俄罗斯队。小组赛两胜三负的糟糕战绩,预示着中国女排的复赛之路将不会平坦。

  从比赛过程看,中国女排队员非常努力,即使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也没有放弃,但实力上的巨大差距,令比赛最终还是以中国队惨败告终。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中国队在发球、进攻、拦网、一传、防守等各个环节上均逊于俄罗斯队,整场比赛的绝大部分时间里都处于被动、落后的局面。

  目前摆在中国女排姑娘面前的现实非常严峻,主教练俞觉敏总是用“想赢怕输”来概括输球原因,却一直没有找到对症下药的方法。周苏红的归队并没有解决问题,世锦赛分组抽到了“上上签”,却要艰苦战至倒数第二场才能出线。除了心态问题,中国女排技术上的退步已不容置疑。

  其实,早在陈忠和执教的第二个奥运周期,中国女排就已经开始在逐渐走下坡路。客观而言,目前中国女排不仅不具备世界一流强队的实力,即使在世界二流球队中也不占有优势,但从排球运动管理中心领导、教练组到队员都不愿直面这个客观现实,仍然以世界强队自居。

  正是由于实力定位错误,让队员面对与自己实力相当的球队时容易产生麻痹思想,无形中背上想赢怕输的思想包袱。即使俞觉敏总是强调中国队赛前准备充分,只是在比赛中没有正常发挥,但比赛是训练的镜子,世锦赛糟糕的表现已是中国队实力不足的最大明证。

  (本报记者 李长云 大阪11月3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