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魏秋月:首战告负没发挥出水平 走出困境也是种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30日23:09  新浪体育
魏秋月:首战告负没发挥出水平走出困境也是种考验

魏秋月和教练队友出席发布会

  新浪体育讯 虽然作为中国女排的主力二传已有两年多的时间,本届世锦赛却是中国女排队长魏秋月第一次以主力身份参加世界大赛。作为队中的组织核心,首次参加世锦赛的魏秋月表示要在大赛中好好锻炼自己。

  今天3比0轻取加拿大女排后,魏秋月评价比赛比较顺利,她说:“我们的技战术都发挥比较稳定,心理方面起伏小。能迅速从昨天输球中走出来很重要,这对我们来说是考验,今天的比赛对我们的技战术的演练很重要。”

  昨天中国女排进攻受阻,除了因为攻手的状态不佳,与魏秋月的组织调动也不无关系。魏秋月说:“昨天整个队伍进入状态都很慢,对场地、灯光和对手的不适应,导致没有发挥自己应有的水平。”而从今天的比赛情况来看,魏秋月的传球分配更为合理,除了状态回勇的王一梅,她还给其他攻手也创造了更为均衡的进攻和得分机会。魏秋月说:“今天在场上我尽可能调动各个位置的进攻,以整体技战术演练为主,为后面的比赛做好准备。”

  尽管魏秋月曾以替补身份参加过北京奥运会,但是作为队伍的组织核心参加重大比赛的压力和考验还是她从来没有经历过的。中国女排队长已经有丰富的比赛经验和临场调度能力,而在世锦赛这样的重大比赛中树立信心、稳定状态仍然是22岁的魏秋月需要慢慢积累的。

  (吕敏发自日本大阪)

  

更多关于 女排 魏秋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