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希望之星杨婕世锦赛首登场 赛后言不足有点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30日23:06  新浪体育
女排希望之星杨婕世锦赛首登场赛后言不足有点紧张

杨婕登场亮相

  新浪体育讯 女排世锦赛首战告负土耳其,主帅俞觉敏只做出周苏红和张磊这对接应替换的换人调整,而今天面对实力较弱的加拿大队,俞觉敏先后两次在局末用杨婕换下李娟,同时也给了主攻陈丽怡上场发球的机会,替补二传沈静思也获得了上场机会。对于年轻小将来说,世锦赛的登场亮相机会哪怕只有一分钟也是难能可贵的。

  第二局战至23比16,中国女排胜局基本锁定,俞觉敏用杨婕换下李娟,杨婕前排参与防守未果,对手利用中国队换人的暂时调整连抓两分。接着,杨婕四号位的一记重扣砸在对方的拦网手上,打手出界,杨婕拿下自己代表国家队比赛的第一分,遗憾的是随后略显紧张的她发球下网。第三局局末,杨婕再次替换李娟上场,两次扣球命中得分、一次拦网得分,杨婕说:“刚开始上场还是稍微有点紧张,第二次上场感觉放得开些了,前面防守没防好,就用进攻找回来!发球不要提了,感觉心里还是没底。”

  再次回到国家队的杨婕分外珍惜训练和比赛的机会,能在世锦赛上获得上场的机会她更是力争发挥出自己的训练水平,她说:“俞导让我们随时做好上场的准备,自己不要给自己压力,场上的大队员都是带着我打,发挥自己训练水平就好了!”

  本赛季才进入国家队,并以首发身份参加过大奖赛的主攻陈丽怡也在比赛中获得了上场发球的机会,第三局双方战至10比6,陈丽怡替换马蕴雯上场发球,陈丽怡的发球破坏了对方的进攻节奏,中国队连续涨分。陈丽怡说:“我觉得自己表现挺好的,发球也是不能忽视的攻击手段。我的发球比较稳定,攻击性还可以。如果对手打到位球很多,就很难抓防反,可以用发球冲击一下对手。”

  作为年轻队员,陈丽怡坦言自己场上经验不足,但是时刻都在为上场做好准备。明天中国女排将迎来韩国队,陈丽怡说:“之前在亚洲杯上遇到过韩国队,两队互相都比较了解,明天的比赛将是场遭遇战。她们的发球和防守都比较好,我们要打得更耐心一点。”

  (吕敏发自日本大阪)

  

更多关于 女排 杨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