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攻击乏力1比3负土耳其 世锦赛首战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19:4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于11月29日进行的一场D组比赛中,中国队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1比3不敌欧洲劲旅土耳其队首战告负。这也是女排新帅俞觉敏上任后,中国队输掉的第一场比赛。

  世锦赛前中国队曾经与塞尔维亚队进行过两场热身赛,主要目的就是让队员熟悉以下欧美风格的球队。小组赛第一个对手土耳其队正是典型的欧美风格,中国女排可谓是有备而来。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没有悬念,与热身赛时完全相同,主攻王一梅、李娟;二传魏秋月;副攻马蕴雯、薛明;接应周苏红和自由人张娴。

  首局比赛十分激烈,开局阶段土耳其队一直稍稍领先,但中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16比15反超。此后中国队打出高超,薛明连续发球得分帮助本队取得21比16的优势,最终以25比19先拔头筹。

  第二局比赛土耳其队强大攻击力开始发挥威力,中国队防守有些招架不住,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已经10比16落后。土耳其队21比14领先时,中国女排用张磊换下周苏红试图加强进攻,但最终还是14比25失利。

  大比分取胜扳成1比1平后,土耳其队士气高涨,在第三局继续保持着强大的攻击火力。中国队虽然继续用张磊加强进攻,但主动得分仍然没有任何起色。土耳其队一路领先,中国队在14比19落后时再度换上周苏红。

  第三局最后阶段,中国队防守表现不错,但还是无力挽回败局,最终以20比25落败,土耳其队总比分2比1反超。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在比赛已开始稳住阵脚,第一次技术暂停时8比5领先。但此后土耳其打出高潮,13比11反超后又牢牢地掌握住主动权,很快取得21比15的领先优势。

  最后阶段中国队虽然十分努力,但攻击力始终没有打出状态,最终以17比25输掉第四局。首战不敌土耳其队,中国女排将在明天迎战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加拿大队。(陈浩)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