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联世界杯总决赛落幕俄4金笑傲 手枪全新赛制获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10: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消息,2010赛季射联世界杯总决赛在德国慕尼黑落下帷幕。在最后一天的两项角逐中,俄罗斯枪手包揽了冠军,并且在最终奖牌榜上,俄罗斯队也以4金1银的成绩居首。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的比赛中,试验了全新的赛制,获得了选手的称赞。

  当天先进行的是男子50米步枪三姿的较量,俄罗斯选手卡贝基科夫状态非常出色,在资格赛卧射环节,他打出了3个100环满环的成绩,随后的立射和跪射他同样不俗,最终以1181环排名第一挺进决赛,他领先第二名选手的成绩整整达到了7环。

  由于卡贝基科夫较大的领先优势,因此决赛进行得毫无悬念,卡贝基科夫虽然两次打出8+环的成绩,但仍以1278.7环的总成绩夺冠。匈牙利名将西迪和意大利名将卡普里亚尼在资格赛都打了1174环,因此决赛他俩之间的交锋备受关注。最终,西迪在决赛中打出了97.8环,比卡普里亚尼多了0.2环,这样匈牙利人以1271.8的总成绩摘得银牌,意大利人名列第三。

  最后进行的男子25米手枪速射作为测试赛,采取了全新的赛制。在半决赛和决赛中,计分系统不再以具体的几点几环为成绩计数,而代之以上靶还是脱靶来统计。具体操作中,就是打在9.7环(包括9.7环)以上的,统计为1分,9.7环以下的统计为0分,最后把选手的得分相加即为最终成绩。

  比赛时每5枪为一组,四组过后,得分最低的选手将被淘汰出局,其余选手接着进行比赛。此后每打一组,得分最低的选手都将出局,直到决出最后的冠军。按照这样的规则,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雷兹在四组射击过后,成为第一个出局的选手,随后每组都有一名选手遭到淘汰。最终,俄罗斯新星叶基莫夫在七组射击过后,以31分的成绩夺冠,意大利选手马扎蒂得到28分摘得银牌。西班牙的雷姆斯(Jeorge Llames)得到22分获得季军。

  赛后,对于这种全新的赛制,亚军叶扎蒂给予了极高的评价,认为这种比赛方法很具有挑战性和刺激性。据悉,这种全新的赛制将在今后的比赛中被采用。

  至此,2010赛季射联世界总决赛的全部比赛宣告结束,俄罗斯队以4金1银的成绩名列奖牌榜首位。美国和意大利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奕晓)

  

相关专题:2010年射联世界杯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