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世锦赛前瞻:俄罗斯队新旧结合寻求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08:39  新华网

  新华网大阪10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 马杰)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29日将在日本开战。与中国队同处D组的俄罗斯队无疑是最受关注的队伍之一。四年前,同样是在日本,俄罗斯队获得了世锦赛冠军,四年后的这支俄罗斯队新旧结合,势必将力争重演历史。

  俄罗斯女排是一支传统强队,拥有其他任何一支队伍望其项背的骄人战绩。她们曾4次夺得奥运会金牌,6次在世锦赛中称霸,还拥有1次世界杯和3次大奖赛总决赛的冠军荣誉。名将索科洛娃说,俄罗斯是带着“甜蜜的回忆”来到日本参赛的。

  俄罗斯队与中国队是老对头。雅典奥运会,俄罗斯队在决赛中被中国队上演大逆转,丢掉了冠军;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主场3:0完胜俄罗斯。北京奥运会后,这对老冤家都补充进了一些新鲜血液,而从近期的战绩来看,俄罗斯队正处于上升势头,不仅在国内邀请赛上力克意大利等欧洲劲旅,今年总统杯决赛中,俄罗斯还以3比0还中国队以颜色。

  从分组形势上看,俄罗斯队与中国队一样,算是抽到了上上签。由于巴西、美国、意大利等超级强队都被分到另一个半区,俄罗斯队在所在的半区拥有不小优势,与中国队在小组赛中的碰头,也应该不会影响到她们出线的形势,只是两队进军半决赛乃至决赛路上的一次练兵。

  在俄罗斯的参赛阵容中,领军人物包括大赛经验丰富的加莫娃、索科洛娃、梅尔库洛娃等老将,而冈察诺娃、科舍列娃、斯塔谢娃等年轻选手也将在大赛中展现自己的特色。正如主帅库兹尤特金接受采访时所说,这支俄罗斯队拥有实力强大的“新旧混搭”。

  29日,俄罗斯将首度亮剑,迎战多米尼加队,在过去的交手中,俄罗斯还没有负于过对手。至于俄罗斯队这次到底能走多远,令人拭目以待。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