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荷兰女排14人名单:弗里尔领衔 二传产后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18: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荷兰女排14人名单最终出炉。此次荷兰队将由队内头号球星弗里尔领衔出战,昔日的主力二传K-斯塔伦斯产后复出,老副攻维塞尔也顺利回归,遗憾的是主攻斯塔姆因为背伤未愈无缘本届世锦赛。

  曾经在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一举折桂的荷兰队本赛季状态欠佳。不但在大奖赛上仅以五胜四负的成绩排名第七无缘总决赛,而且在九月份的2011年大奖赛欧洲区资格赛中更是无缘三甲痛失明年大奖赛的参赛资格,连续的失利也让主帅小塞林格面临了不小的压力。

  荷兰女排在10月12日至16日与来访的古巴女排进行了四场热身赛。首场较量荷兰队直落三局胜出,次战古巴队以3-2险胜,第三、四场荷兰队又两次在激战五局后以3-2艰难胜出。热身赛三胜一负的战绩以及原主力二传K-斯塔伦斯的产后复出让荷兰队在世锦赛前增强了信心,17名集训选手中最终落选的三人是主攻布依吉斯、二传布兰斯加尔和有伤在身的斯塔姆。

  本赛季荷兰队的主攻线杀伤力有明显下降、此次入选世锦赛阵容的C-斯塔伦斯、格鲁图斯和布罗姆的强攻绝对实力都稍显逊色。C-斯塔伦斯虽有1米94的身高却缺乏一锤定音的能力且近两个赛季状态欠佳。22岁的“左手将”格鲁图斯已经成为荷兰队的主力主攻,尽管她的拉开强攻较有威胁,但是身高仅有1米80还是让其在高拦网的封锁下突破难度较大。昔日主力斯塔姆受到背伤困扰无缘世锦赛将让荷兰队的串联受到一定的影响。30岁的老将布罗姆能力有限,瑞士精英赛崭露头角的19岁新秀布依吉斯遗憾落选,主攻线相对疲软使得曾“客串”过该位置的温西尼克和胡尔曼也不排除再次“救火”的可能性。

  荷兰队的副攻线阵容较为整齐,特别是33岁的老将维塞尔的回归让球队的网上竞争力得到了加强。擅长背飞的温西尼克、今年进步明显的新秀德-克鲁伊夫、正值当打之年的斯廷伯根以及已经35岁的老副攻胡尔曼都顺利入围。由于本队在主攻线上缺兵少将,荷兰队的副攻将在世锦赛上承受更大的压力,她们能否有效突破对手的拦网对球队影响重大。

  本赛季荷兰队战绩欠佳与启用年轻二传迪耶科玛有着莫大的关系。大半个赛季过后年仅20岁的迪耶科玛有较为明显的进步,再加上昔日的主力二传、28岁的老将K-斯塔伦斯在产后及时复出为迪耶科玛“护航”,荷兰队在二传位置上的薄弱有望得到改观。K-斯塔伦斯的如愿归队使得队内另外一名年轻二传、20岁的布兰斯加尔最终落选。

  接应和自由人两个位置的人选都没有太大悬念。虽然在球队更换二传后弗里尔的表现时有起伏,但是她仍然是荷兰队主力接应位置的不二人选。身高1米98的19岁新秀库尔哈斯技术尚显稚嫩难以担纲重任,其最有可能的是替补出场凭借高度优势加强拦网。自由人由多年来稳居主力位置的31岁老将范廷恩携手近来上升势头明显的22岁新秀斯古特联袂担纲。

  荷兰女排在本月17日就已经飞赴日本进行赛前备战。本次世锦赛荷兰队所在半区强手林立,小组赛该队与巴西、意大利、肯尼亚、波多黎各和捷克同分在B组。尽管晋级复赛悬念不大,但是荷兰要想在小组赛中争取好的排位将遇到诸多挑战,复赛中则可能遭遇美国、古巴、德国等强队的阻击,荷兰队要想继上届世锦赛后再次跻身八强并非易事。

  附荷兰女排14人名单:

  主攻(3人):C-斯塔伦斯、格鲁图斯、布罗姆

  副攻(5人):维塞尔、德-克鲁伊夫、温西尼克、胡尔曼、斯廷伯根

  接应(2人):弗里尔、库尔哈斯

  二传(2人):迪耶科玛、K-斯塔伦斯

  自由人(2人):范廷恩、斯古特

  (高加索)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