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击世界杯总决赛中国因病退赛 首日俄罗斯独揽两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09: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消息,2010年射联世界杯总决赛在德国慕尼黑进行了首日比赛的争夺。中国枪手因为身体健康原因集体缺席。首日比赛俄罗斯独揽两金,德国和美国分别获一冠。

  在射联世界杯总决赛开赛前,中国射击队以身体健康的原因宣布集体缺席总决赛的比赛。中国射击队在发给射联的声明中说,在参赛的七名选手中有三人近日突然感染上了结膜炎,为了避免传染给其他国家的选手,中国射击队决定退出本次总决赛。对此,中国射击队也向国际射联表达了遗憾之情。

  首日进行了四个单项的争夺,比赛仍然分为资格赛和决赛。在女子10米气步枪的资格赛中,东道主名将高斯以满环400的成绩高居榜首,这一成绩也平了世界纪录。不过在决赛中,高斯的队友普菲尔斯弗特发挥更为出色。普菲尔斯弗特决赛10枪的成绩全部在10环以上,虽然她在资格赛打出了399环落后高斯1环,但凭借决赛的优异成绩,她还是以503.5的总成绩夺得了冠军。高斯在决赛的第二枪和最后一枪有失稳定,只打出了9+环,这样她的总成绩为503.1环,以落后队友0.4环的微弱劣势屈居亚军。美国选手拜尔勒经过加赛,以499.2环的成绩摘铜。捷克名将卡特琳娜-埃蒙斯获得了该项目的第5名。

  男子10米气步枪的争夺并无太大悬念。俄罗斯名将索科洛夫在资格赛打出了597环领先于其他选手,决赛时他也仅有一枪打出了9.8环,其他9枪均打出了10环以上的好成绩,最终,索科洛夫以701.5环的总成绩夺冠。意大利名将卡普里亚尼打出了698.7环摘银,匈牙利名将西迪则以698.3环名列第三。

  手枪项目,美国人扎伦斯基以总成绩662.5环摘得了男子50米手枪的桂冠,俄罗斯的伊萨科夫落后5.5环摘银,日本选手松田知幸获得了铜牌。韩国名将、北京奥运会冠军秦钟午因资格赛发挥不佳无缘决赛。在女子10米气手枪的比赛中,俄罗斯选手克里莫娃以484.7环的总成绩夺冠,亚军被白俄罗斯的查伊卡以484.0环获得,法国选手格贝维拉打出了483.3环摘铜。

  今天,射联世界杯总决赛还将进行四个单项的金牌之争。

  (奕晓)

  

相关专题:2010年射联世界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