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意大利女排名单尘埃落定 卡杜罗伤愈如愿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2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当地时间10月26日,意大利女排主帅巴尔博利尼公布了本队世锦赛14人最终名单。随队赴日备战的主力自由人卡杜罗恢复情况较好得以在最后时刻入围,年轻自由人斯瑞希则遗憾落选。即将连续第四次出战世锦赛的名将皮奇尼尼、罗比安科以及实力派选手吉奥里、奥托拉尼等人也都悉数入围,她们将成为意大利队在本次世锦赛上力争佳绩的核心力量。

  在此前两届世锦赛上均跻身四强的意大利女排在本届世锦赛的备战期间就状况频出。副攻线上古伊吉伤后未能恢复到最佳状态、巴拉扎赛前意外怀孕双双缺席,火线加盟的前阿根廷主攻科斯塔格兰德本被寄予厚望,但是她也因为受到伤病困扰没能达到最佳状态遗憾退出集训队被迫延迟了其代表意大利国家队“首秀”的时间,自由人位置上颇具实力的新秀梅尔洛在大奖赛结束后也因为接受手术而早早确定无缘世锦赛。

  28岁的卡杜罗是意大利国家队近年来在自由人位置上的绝对主力选手。02年世锦赛时年仅20岁的卡杜罗就成为球队串联的关键性人物,意大利队能够最终夺冠,年轻的卡杜罗也功不可没。此后卡杜罗一直稳居主力自由人的位置,成为意大利女排八年来多次在欧洲和世界大赛中称雄的功臣。本赛季卡杜罗一直受到伤病困扰,大奖赛后才接受手术使得她能否赶上本月末的世锦赛一度成疑。主帅巴尔博利尼最终决定带卡杜罗一起赴日进行最后备战为她保留了参赛机会。好在卡杜罗也没有让教练失望,她在球队本周一与当地俱乐部队进行的热身赛中披挂上场,并且帮助意大利队以3-0完胜对手,三局比分为25-19、25-16和25-22。

  尽管球队在备战期间遇到了诸多的困难,但是逆境中的意大利队依然派出了现有最强阵容出战。主攻线上四战世锦赛的31岁老将皮奇尼尼将联手老搭档德科雷、新生代选手巴赛里尼以及迪-路里奥携手担纲重任。副攻线上将由07年世界杯MVP得主、33老将吉奥里坐镇,阿里格蒂、克里桑蒂和加扎罗三人也顺利入围。接应位置则由近年的重点培养对象、攻击力突出的奥托拉尼领衔,技术全面、能够胜任主攻和接应两个位置的波塞蒂也被委以重任。球队的进攻组织重任将由四战世锦赛、经验丰富的老二传罗比安科与网口实力较强的郎顿联袂担纲。自由人位置入选的是刚刚伤愈复出的卡杜罗以及在球队困难时期成功“空降”的阿坎格利。

  卡杜罗的伤愈复出对于分组形势较为严峻的意大利女排是一个极好的消息。此次该队与巴西、荷兰、肯尼亚、波多黎各和捷克同分在B组。意大利队拦防好的优点能否得到充分发挥将对其在小组赛中争夺有利排位产生重要影响。意大利女排将在10月29日的首场小组赛中迎战中北美新锐波多黎各女排,如无意外理当轻松胜出赢得“开门红”。

  附意大利女排14人名单:

  主攻(4人):皮奇尼尼、德科雷、巴赛里尼、迪-路里奥

  副攻(4人):吉奥里、阿里格蒂、克里桑蒂、加扎罗

  接应(2人):奥托拉尼、波塞蒂

  二传(2人):罗比安科、郎顿

  自由人(2人):阿坎格利、卡杜罗

  (高加索)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