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女排主教练:我们有信心和任何球队抗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14:07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0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曲北林)在日本世界女排锦标赛开赛前夕,美国队主教练麦卡琴表示,现在的这支美国女排有信心跟任何球队抗衡。

  麦卡琴是一个传奇教练。为了追寻排球梦想,这个新西兰人跑到美国求学。为了让美国排协了解自己,他主动投身美国排协,不惜从一名志愿者干起。如愿当上了美国男排的主教练后,他仅用4年的时间便拿到了北京奥运会冠军。北京奥运会之后,麦卡琴放下自己一手打造出来的世界冠军队伍,转而挑起了女排主教练的重担。他的任务是要夺下美国女排历史上的第一个三大赛世界冠军。

  10月29日开始的日本世界女排锦标赛是麦卡琴的第一个机会。这个一贯低调的人这次信心满满。他说:“我们有信心抗衡世界上任何球队。”不过他紧跟着提醒道:“我们还有很多东西要改进,否则前面的胜利就会变成日后的教训。”他所说的“前面的胜利”指的是8月在宁波夺得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冠军。那是自2001年以来,美国队第一次夺得大奖赛的冠军。

  美国女排10月21日就前往日本的兹贺调整时差,适应赛地。他们将很快前往松元,备战在那里开始的C组比赛。这个小组还有古巴、德国、哈萨克斯坦、泰国和克罗地亚。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