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站折戟只名列第八 浅田真央经历成长烦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10:56  中国体育报

  日本名将浅田真央在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日本站的比赛上折戟沉沙,仅位列第八。这样的成绩对于这位天才美少女而言,可谓职业生涯的噩梦,如此表现,也会让她再一次无缘花样滑冰大奖赛的总决赛赛场。

  上赛季,浅田真央就遭遇重创,直到最后一刻才拿到温哥华冬奥会的通行证,温哥华冬奥会上,她发挥到了极致,凭借优异的表现拿下了一枚银牌。随后,浅田真央更换了教练,力图新赛季从头再来。

  但是,浅田在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中就惨遭滑铁卢,依然暴露了跳跃的老问题。短节目一套探戈风格的表演中,浅田开场的三周半跳就出现了双足落冰,这也导致后面的连跳未能完成。随后的后外结环三周跳周数不够,最后一个后内点冰三周跳,浅田仅完成一周。47.95的短节目分数,创造了浅田职业生涯的最低得分。

  自由滑《爱之梦》,浅田再度经历噩梦,开场三周半跳直接跳空,随后两个后内点冰三周跳都落冰摔倒,此外,其余的跳跃也全部跳空……85.45分,浅田再度经历了职业生涯最低分数。

  从都灵冬奥会赛季中国杯的惊艳亮相,战胜如日中天的俄罗斯名将斯鲁兹卡娅,到与韩国美少女金妍儿的争奇斗艳,再到近两个赛季的沉沉浮浮,浅田真央正经历了成长的烦恼。但这显然不是这位两届世锦赛冠军的真正实力,让我们静待这位花滑美少女王者归来。

  (向娜)

  

相关专题:2010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