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喆语出惊人无愧幽默天王:走下坡路实力不如5年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01: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的夺冠太顺利了,太没有悬念了,向来喜欢搞笑的冯喆赛后竟然自嘲道,“我感觉自己有点在吃老本啊!”

  北京时间10月24日晚9点50分,在荷兰鹿特丹举行的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男子双杠决赛,中国选手冯喆以15.966 分获得冠军,中国另一选手滕海滨以15.616分获得亚军,日本选手内村航平以15.500分获得第三名。冯喆为中国队夺得 世锦赛第11个双杠冠军,可喜可贺。

  预赛时冯喆的双杠得分就达到了15.866分,以无可争议的优势排在首位,对于这位成名多年的顶尖高手来说,今天决赛 他要做的就是正常发挥出水平,金牌和冠军就将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在队友滕海滨第二个上场获得15.616分早早为中国 队确立优势之后,第四个上场的冯喆心就更定了,他顺顺利利的执行了自己赛前的计划,15.966的得分对于后面几位选 手显然是望尘莫及的。

  “今天我比得很好,不过感觉对手也越来越强了,我要更进步才行。”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冯喆开心归开心,但他似乎更愿意给自己挑挑刺、找找茬,冯喆撇了撇嘴说,“甚至都觉得这几年我在走下坡路了,22岁就开始吃老本,能力还不如2005年全运会拿亚军那时候呢。”

  冯喆的脸上,还是那种让人看起来就觉得想笑的神情,他叹了一口气故作停顿状说,“我总结四个字——练、得、太、 少。”听着他说话的语气,再瞅瞅那充满了幽默细胞的表情,记者忍俊不禁。“教练带了我七八年,这次发现我居然还有这么大一个优点,居然会临时抱佛脚了,这大概是我比赛的唯一亮点吧。”冯喆继续自己幽默的风格。

  停顿了一下,冯喆终于稍微“正儿八经”总结起来,“双杠方面实力只能说以前积累了一点,这一阵子练得不够,属于 有点吃老本。其实自己倒是也有发展难度,不过到了今天在赛场看对手情况,减了难度没有用最高的。”

  “至于单杠嘛还可以,第八名进来,第七名出去,每进一小步都是飞跃的基石嘛,至于这背后的功劳,那是我们教练的智慧。”说完这句,冯喆自己都忍不住笑出声来,“其实单杠我接着东道主选手比,上场之前主场观众那个气势挺震撼 人的,他们的选手发挥很好,只是稍微比张成龙逊色了一点点。”冯喆说。

  总结本次世锦赛之旅,冯喆继续耍宝本色,“我个人发挥一般,我们这支队伍是初练,表现不错。“见记者略显惊讶, 冯喆又补充,“不是初恋,是初练,初次合成一个团队在一起锻炼,所以说初练初练只为锻炼。”

  (杨旻发自鹿特丹)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冯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