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训练赛-周苏红出彩王一梅发威 女排4比0塞尔维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4日2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下午,中国女排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排球馆内与来访的塞尔维亚女排举行了一场训练对抗,双方打满四局,中国女排以4比0获得全部四局比赛的胜利,四局的比分为25比18、25比19、25比18和25比18。

  和昨天的热身赛一样,俞觉敏排出的首发阵容是主攻王一梅、李娟,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周苏红,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中国女排队员都换上了深蓝色那套的比赛服装,而对手塞尔维亚队则只是穿着训练服装应战。

  首局中国女排先声夺人,薛明的拦网和王一梅四号位的重扣让中国队2比0取得领先,但是魏秋月的发球出界和对手的发球直接得分,两队重返2比2平局。王一梅的四号位扣球打手出界,周苏红在3比2时利用二号位的斜线进攻拿下个人第一分,随后李娟和周苏红先后发难,中国队取得10比3的大比分领先优势。对手利用中国队的发球失误和自己副攻的快球进攻将比分差距缩小到5分,14比9。薛明和周苏红战术配合,周苏红前交叉进攻得分,薛明的近体快球和马蕴雯、周苏红双人拦网奏效,中国女排将比分改写为17比10。双方战至18比11后,对手连续发威连续攻下3分,俞觉敏请求暂停,大梅的后攻得分让中国队渡轮成功。周苏红在后排中再次上演奥运会上飞奔到场外单臂救球的好戏,大梅也没有辜负周苏红的努力,一记重扣帮助中国队获得20比15的领先。王一梅的连续得分帮助中国队以24比17拿到局点,尽管她的发球出界送给对手一分,薛明的快球帮助中国队25比18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主帅俞觉敏做出换人调整,用陈丽怡换下李娟,可能在场上有些不适应,前半局陈丽怡在前场的进攻基本无果,对手对她的拦防非常成功,她在前排经常造成中国队卡轮。对方的7号主攻的犀利进攻频频撕开中国队防线,2比5落后时俞觉敏请求暂停,马蕴雯的扣球和王一梅的后攻帮助中国队追回两分,但是王一梅触网和扣球出界接连两个失误,让对手8比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对手将比分差距一度拉大到5分,中国队加强拦网和防守,利用对手的失误和王一梅的扣球将比分追平成11比11。直到双方战至12比14,陈丽怡才利用四号位的进攻拿下自己的第一分。周苏红两度跳发直接得分、魏秋月的吊球让中国队在第二局以16比14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抓住对手失误的机会,同时利用王一梅后排进攻和四号位强攻将比分改写为22比16,越战越勇的中国女排继续涨分,对手的扣球失误让中国队将第二局比分锁定为25比19。

  第三局比赛中,俞觉敏将陈丽怡继续保留在场上,用沈静思换下魏秋月,徐云丽替下薛明,张磊顶替周苏红,派上替补阵容迎战。进攻乏力的中国女排开局不利,对手则利用进攻和拦网迅速获得5比1的领先,此时俞觉敏用杨婕替下王一梅,彻底用替补阵容出战。换人调整后的中国女排反而打得更加放松,徐云丽和张磊跑出双背快,后者进攻得分,紧接着又快球进攻得手,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分。马蕴雯的拦网和陈丽怡的四号位扣球得分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平成7比7,虽然对手的进攻再度获得领先,马蕴文的背飞、沈静思的进攻和杨婕的重扣帮助中国女排取得10比8的领先优势。第三局中段,徐云丽三号位进攻、陈丽怡两次四号位进攻、张磊的单人拦网让中国队增大领先优势,受到压制的塞尔维亚队扣球失误,中国女排18比12领先,陈丽怡的扣球和张磊的吊球得分将场上比分改写成20比13。又是陈丽怡的连续两次进攻得分和马蕴雯的背飞,中国队将比分差距拉大到8分,陈丽怡和杨婕的扣球得分帮助中国女排以25比18锁定胜局,陈丽怡本局拿下7个进攻得分。

  出于锻炼队伍、全面热身的目的,中国女排和塞尔维亚女排又进行了第四局的比赛。中国女排仍然以第三局的全替补阵容出战,少了拘谨、凭添自信的中国女排没有在开局阶段给对手领先的机会。陈丽怡、马蕴雯、徐云丽和张磊多点进攻得分,对手在5比7落后时突然爆发,利用强力进攻将比分追平,张磊的后排进攻出界让对手8比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徐云丽的进攻被拦死,中国队落后两分。此时在第三局进攻表现平平的杨婕却突然爆发,连续拿下两个进攻得分,加上陈丽怡的拦网,中国女排10比10追平比分。徐云丽两次拦网得手和对手出现的主动失误,中国女排14比10领先对手。张磊的吊球得手和对方发球失误让中国队16比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越打越顺的中国女排继续领先对手,张磊的吊球、马蕴雯的背飞和沈静思的拦网都让对手吃到不少苦头,而对手失误增多也给了中国队更多得分机会。徐云丽和张磊再演双背飞,由后者二号位进攻得手,中国队23比16大比分领先。尽管对手挽救了两个局点,随着塞尔维亚队员发球的失误,中国女排25比18拿下第四局比赛的胜利。

  中国女排与塞尔维亚女排的世锦赛热身赛结束,两队将先后前往日本。中国队将于26日直飞大阪,参加29日在日本开赛的世界女排锦标赛。

  (吕敏)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