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能小花坦言自己今天不紧张 黄秋爽:本以为能摘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3日07: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凌晨,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女子全能决赛,预赛排名第一的俄罗斯16岁选手穆斯塔菲娜表现突出,她以61.032分获得冠军,中国选手则实现历史性突破,江钰源以59.998分获得亚军,创造中国女选手在世界大赛个人全能比赛中的最好名次。美国选手布洛斯以58.966分获得第三名,黄秋爽则以58.365分获得第四名。

  首次参加世锦赛能够获得全能第四名的好成绩,对于黄秋爽来说这无疑是一个理想的成绩,比赛中前三项跳马、高低杠和平衡木分别得到14.766分、15.2分和14.7分,基本上接近发挥了自己的实力。“呵呵,我也没有想到今天会比得这么好。”赛后黄秋爽笑着对记者说,“当然想拿第三啦,自由操比赛结束还以为自己能登上领奖台呢。”

  团体决赛时黄秋爽曾经在高低杠比赛中出现比较严重的失误,结果只得到14.750分,这是个与她真实能力相差很大的分数,那么今天她是怎么顶住团体赛惜败阴影的呢?“可能还是知道怎么调节心态了吧,团体赛的时候自己很紧张,今天都没有那天一半紧张。”黄秋爽坦言道。

  黄秋爽今天唯一比较明显的失误出现在自由操比赛中,她的第一串跟头落地时遇到了“习惯性”的问题,“这几场比赛都出界了,赛前知道我好像都有预感今天继续要出界。不过,出界之后能站起来就还好啦,反正感觉今天自己总体表现还不错吧,尤其高低杠顶住了压力。”黄秋爽说。

  (杨旻发自鹿特丹)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黄秋爽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