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善真:有人质疑我们使用江钰源 她用成绩证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3日05: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江钰源力夺世锦赛全能亚运,中国体操队女队主教练无疑是鹿特丹Ahoy体育馆里最开心的人之一,在混合区边上的通道里,陆善真微笑着与向他表示祝贺的人打招呼,尽管戴在爱徒身上的并非最耀眼的金牌,不过在陆指导看来,“银牌一样意义重大。”

  北京时间10月23日凌晨,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女子全能决赛,预赛排名第一的俄罗斯16岁选手穆斯塔菲娜表现突出,她以61.032分获得冠军,中国选手则实现历史性突破,江钰源以59.998分获得亚军,创造中国女选手在世界大赛个人全能比赛中的最好名次。美国选手布洛斯以58.966分获得第三名,黄秋爽则以58.365分获得第四名。

  “两个队员今天表现都很好,特别是江钰源取得的银牌意义更是重大,这是我们在世界顶级比赛全能项目上的突破,同时也预示着在全能项目上中国队是有实力去竞争金牌的。”对于爱徒今晚取得的佳绩,陆善真给予了极高的赞誉,他向记者透露其实江钰源在跳马项目上还储备了更高难度的动作,“本来应该是跳900的,来了之后第一次训练课跳板没适应,所以最后没有用难度更高的动作。”

  “我在这次来世锦赛之前就有预感,江钰源会突破全能一次,因为这次世锦赛前的训练情况是几年来备战世界大赛过程中最好的一次,甚至比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都要好。就是我们为什么坚持633要用江钰源的原因,我知道有一些评论对我们用江钰源有质疑,但是江钰源能得到重用来自于她扎实的训练,另外在比赛机会把握上也很好。”陆善真接着对记者说。

  “在团体没有比好,队伍处于比较低潮的情况下,江钰源包括黄秋爽用出色的表现给全队带来了信心。”说到江钰源全能突破对于中国体操女队集体的积极影响,陆善真更是显得语重心长,“那天比赛完了之后队员还是有些想法,包括直到今天下午训练邓琳琳练突然站在那里就掉眼泪了,江钰源团体赛后也是很内疚的,不过队里给他们的都是鼓励和表扬,没有任何的指责和批评。今天比赛说明江钰源已经走出了阴影,从这个角度上讲,碰到困难时如何调节好队员状态和心理的经验,这次世锦赛我们也是积累了很好的经验。”

  从张楠到程菲再到江钰源,短短几年时间里几届中国体操女队的队长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今天取得这个成绩,证明江钰源完全胜任队长的职责。”陆善真指导直言道,“队长需要成绩来证明自己,今天虽然不是金牌,却是一个历史性的突破,份量是非常重的。”

  (杨旻发自鹿特丹)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陆善真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