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冬季项目工作会议确定备战索契冬奥项目布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17:1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时间10月20日电 (记者 康少寒)在今天进行的2010年全国冬季项目年度工作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介绍了索契冬奥周期的项目布局。

  根据目前冬奥会的项目设置,结合各项目现阶段的实力和水平,我国冬季项目分做如下四类:一是优势项目,包括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速度滑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冰壶;二是潜优势项目,包括单板滑雪(U型场地)、冬季两项、女子冰球、男子冰壶;三是一般项目,包括越野滑雪、跳台滑雪、高山滑雪、男子冰球;四是新开展项目,包括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跳台滑雪(女子)。

  优势项目重点承担奥运任务,新周期要巩固和加强现有实力水平,进一步挖掘潜力、扩大优势,建立起层次完整、科学合理的训练体系和后备人才梯队,同时从政策上、投入上给予有力的保证,使其在认真总结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实现可持续性发展。

  潜优势项目,以本周期或下周期为着眼点,进一步加速项目整体实力的提高,把握规律、精心布局、科学规划,有针对性地对薄弱环节加以研究解决,力争将潜优势项目转为项目夺牌争金的真正实力。

  一般项目,以达到本项目世界中等水平为阶段性发展目标,认真总结和查找差距,力求在训练指导思想和方法手段上实现突破,寻找有效手段尽快提升竞技水平。新开展项目

  ,要加强研究和论证,结合我国冬季项目发展实际,以世界先进水平为参照,以具备条件的有关省市为依托,有针对性的开展。

  在项目布局上,坚持“实事求是,立足当前,突出重点,以点带面”,集中有限的人力和物力,培养和造就适应中国特点,适应中国国情国力,在较短时间内易于突破的特色项目,走集约化的“精兵之路”。(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