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世锦赛面临跳板难题 各国抗议不是太软就是太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09:14  南方都市报

  第42届体操世锦赛正在荷兰鹿特丹举行,没想到比赛中引发争议的不是裁判的打分,而是跳马比赛中的跳板。已经有十几个国家的运动员对跳板进行了抗议,国际体联被迫重新启用北京奥运会上使用的指定跳板。

  这些运动员对跳板的反应为什么会这么大?浙江省体操队总教练陈红说:“根据规则,本次比赛的跳板只有两块,一块比较硬,一块比较软。从比赛情况来看,运动员们不是太适应。这两块板,现在是不能动的。以前如果太硬了,可以加个弹簧,如果太软,则可以减个弹簧,都是可以自己调整的,但这次不行。”

  虽然各国运动员都在投诉,但陈红认为,这个规则对中国选手的冲击更大:“欧美人的身体更好,冲击力更大,所以他们对于变化的适应就更强些。”

  北京奥运会使用的跳马跳板,在硬度和软度上刚好合适,再加上可以配合增减弹簧调节软硬度,所以各国运动员都没有任何意见。浙江体操小丫江钰源在北京奥运会跳马项目上出现过失误,陈红表示那不是因为跳板的原因:“这是她自己的技术失误。奥运会上的跳板,大家还是都觉得挺适应的。” 南都特约记者 徐毅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